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共進美酒共嘗「櫻花味」
發佈日期 : 2018-04-11

櫻餅
櫻花刺身壽司盛
梅子素麵
武藏野 純米大吟釀
櫻花雞尾酒
櫻花水信玄餅
櫻餅
櫻花刺身壽司盛

時值日本人「花見」活動的櫻花季節,亦是嘗季節限定「櫻花味」的大好時機。儘管對櫻花的氣味沒深刻印象,但各式各樣披上如同櫻花夢幻色調粉紅色外衣的飲食和周邊產品,那無比吸引的視覺享受也引發食慾提升!〈撰文〉LamLam Lee



享受倍增櫻花清酒祭


對於日本人而言,「花見」就意味相約在櫻花樹下賞櫻花、開懷暢飲清酒的傳統活動又來了!香港灣仔的築地・山貴水產特別帶來一個「櫻花清酒祭」,除了在梅酒區設置了櫻花樹,同應一系列日本清酒,當然少不了櫻花主題飲食及佐酒小食。


所期間供應超過60款日本清酒當中,不乏屢獲殊榮及期間限定的清酒,首推來自三重縣的「青雲 颯 純米吟釀 神之穗」,用上三重縣開發的「神之穗」酒米,釀出來的酒感爽快,可提升食材的天然味道,香氣內斂溫柔,充滿米麴味道,配上龍蝦、鮑魚等海鮮更顯風味。而埼玉縣的「武藏野 純米大吟釀」,則以該縣出產的「山田錦」釀製,味道甘口,入口花香馥郁,最適宜配搭海鮮及壽司等。活動期間亦特設一款花香撲鼻,充滿春日氣息的「櫻花雞尾酒」。


至於一系列櫻花主題的期間限定美食,一層層時令魚生和壽司包圍着主角 ── 粉紅色的櫻花卷的「櫻花刺身壽司盛」,是重點推介的一款。晶瑩的「櫻花水信玄餅」透出一朵櫻花,精緻得不捨得吃掉,配上甜甜的黑蜜和香氣滿分的黃豆粉,使甜味更繽紛。「櫻餅」是春日和菓子代表,以蒸熟的糯米乾燥壓碎成道明寺粉,混入紅豆餡,再裹上鹽漬櫻葉。其他即製食品包括「梅子素麵」、「櫻花鯛魚燒」、「櫻花醬燒魚」以及「櫻花蝦百合天婦羅」。除了堂食,亦帶來日本直送櫻花商品,包括「櫻花水玄唶喱」、「櫻花羊羹」;同場還加設櫻花主題壽司班,讓食客學習製作櫻花壽司卷。



築地.山貴水產市場地址
電話:3974 5609
供應期:即日至5月



圖說
1)櫻花刺身壽司盛
粉紅色的櫻花卷被層層時令魚生和壽司包圍,包括櫻花卷、大吞拿魚腩刺身、鯛魚刺身、吞拿魚背壽司、油甘魚壽司及帶子壽司等,味覺和視覺享受倍加。


2)梅子素麵
以優質小麥粉和梅肉製成,冰涼口感與清爽滋味,特別醒神。


3)武藏野 純米大吟釀
以埼玉縣縣出產的「山田錦」釀製,味道甘口,入口花香馥郁。


4)櫻花雞尾酒
混合清酒、檸檬汁、梳打水、櫻花利口酒及櫻桃甜酒,充滿春日氣息。


5)櫻花水信玄餅
晶瑩晶瑩剔透的外表,透出樣子甜美的櫻花,感覺夢幻浪漫,配上黑蜜和香氣滿分的黃豆粉,使甜味更繽紛。


6)櫻餅
以蒸熟的糯米乾燥壓碎成道明寺粉,混入紅豆餡,再裹上鹽漬櫻葉,有助減輕甜味。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