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冶味清新兼備 夏日星級菜餚
發佈日期 : 2018-07-19

掌上明珠
蜜汁火方脆千層(兩件)
火朣冬瓜燉水鴨湯
三葱香檸澳洲龍蝦
蟹肉伴蕎麥涼麵
雪膠葛仙米薏仁露
掌上明珠
蜜汁火方脆千層(兩件)

無論中外, 孔子提倡的「不時不食」都是飲食首要原則。最近,城中米芝蓮星級名廚陳國強師傅以新鮮時令食材入饌,特別設計全新中式菜單,為海龍王餐廳顧客帶來冶味與清新兼備的菜餚。〈Text〉LamLam Lee



是次全新中式菜單主打晚市套餐,亦有供應午市套餐。


晚市套餐率先來一道傳統上海名菜「蜜汁火方脆千層」,師廚在炮製菜式時,要小心掌握控制分量及力度,否則腐衣便會破裂,及後再以溫火以油淋雞的方法炸至脆口。最後將火腿置於其上,再掃上金絲糖膠,使其色澤明亮外,同時讓糖膠的甜味與火腿的鹹香發揮互補作用,更為可口。另一道前菜則是相對清新的「藜麥百花海參」,大廚將鮮味的手打蝦膠釀入充滿骨膠原的海參,爽口彈牙;淋上以健康食材藜麥製作的醬汁,令菜式更添健怡滋味。


接着的湯品「火朣冬瓜燉水鴨湯」,選用以特選烏金豬所製的宣威火腿,加入水鴨及冬瓜以慢火燉四小時,具消食和胃及利水消腫之效,是夏日清熱的不二之選。


環保海鮮入饌 得獎單點美饌


主菜方面,陳師傅貫徹海洋公園的堅持,以可持續發展環保海鮮入饌。當中「三葱香檸澳洲龍蝦」以青檸的酸溜帶出新鮮龍蝦的鮮甜;而「蟹肉伴蕎麥涼麵」則是混合日韓元素的美饌,日式的彈牙蕎麥麵配以鮮味的冰凍雞湯,那份涼快感覺令夏日高溫一掃而空。


除海鮮菜式外,陳師傅在設計菜單時亦致力滿足肉類愛好者,特別以精選A4鹿兒島和牛炮製「雞菌醬爆鹿兒島和牛粒」,伴隨清淡多汁的「竹笙釀菜苗」,中和和牛的肉香和油脂。


若然想單點,不容錯過的美饌,包括陳師傅於「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2015」中的得獎菜式「龍帶玉梨香」,以及海龍王餐廳廚師於「全港青年廚師2018」中的獲獎菜式「掌上明珠」。前者同時品嘗幼嫩帶子、爽彈蝦膠及清香啤梨的豐富口感;後者以港式香辣爆炒醬炒豚肉粒,再創新地配搭人氣鹹蛋黃鍋巴;除了兩道得獎菜,另有帶點微醺的「香梨紅酒燴和牛面頰」,牛味濃郁,入口即溶。


供應期:即日至9月2日
地 點:海洋公園海龍王餐廳



圖說
1)蜜汁火方脆千層(兩件)
讓食客品嘗來自雲南享負盛名的的火腿和金絲糖膠的巧妙搭配,加上以滾油爆脆的腐皮,每一口盡是滋味。


2)火朣冬瓜燉水鴨湯
以雲南馳名的宣威火腿、冬瓜、薏米及水鴨為湯料;師傅更特別選用上等陳皮一同清燉,以去除水鴨的羶味及提升香味;又以冬瓜代替川芎、百子作湯料,消暑之餘亦可避免燥熱。


3)三香檸澳洲龍蝦
以洋、乾及青炒香後加入奶油及青檸汁作醬汁。微酸的青檸汁開胃醒神,搭配澳洲龍蝦,將其鮮味及質感帶出;師傅更以高溫油爆脆開肚龍蝦,以封鎖肉汁,提升冶味口感。


4)蟹肉伴蕎麥涼麵
集合日韓元素,日式爽口彈牙的蕎麥麵搭配鮮味凍雞湯,清涼滋味一洗夏日高溫的悶熱。


5)雪膠葛仙米薏仁露
套餐作結的甜品,師傅特別將兩種食材浸泡後瀝水備用,加入鮮奶及忌廉煮至軟身,夏天放涼或雪凍食用,格外清涼怡神。


6)掌上明珠
海龍王餐廳廚師獲獎菜式,以港式香辣爆炒醬炒豚肉粒,再創新地配搭人氣鹹蛋黃鍋巴,令人回味。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