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保持自我 拒絕隨波逐流
發佈日期 : 2017-09-09

Ceet 多才多藝
Ceet Fouad筆下小雞是人類生活的反思
新作Los Chicanos Community
新作Blurry Marylin
「Obama」黑白為主色
Donald Trump Rooster特朗普雞
Ceet 多才多藝
Ceet Fouad筆下小雞是人類生活的反思

鶴立於雞群當中,自然卓然出眾;法國知名當代塗鴉大師Ceet Fouad一反固有觀念,以「雞」立雞群作為創作方向,道出個人的自身經歷及想法,並諷刺現今社會大眾過於隨波逐流、人云亦云,欠缺獨立思想和個性的現象。    〈撰文〉Sha 〈圖片〉有關單位提供


筆者也同意Ceet認為現代社會大部分群眾隨波逐流,以致做人處事受到影響,個人性格如同出一轍。

他筆下所繪的小雞色彩繽紛,希望能展現人們獨特的個性與喜怒哀樂,透過作品中的小雞同時希望提醒人們於茫茫人海中需要保持自我及個性,這也正是「雞」立雞群的意思。小雞之所以成為Ceet藝術創作的標誌,原來2001年,他初到深圳,由於言語不通,每次點菜時都手繪小雞所致,這早期的塗鴉很快成為了他在中國經歷的縮影,彷彿他也是眾多小雞頭像裏的一員。

添加樂趣平衡負面情緒

多才多藝的Ceet是次應當代藝術畫廊Amanda Wei Gallery之邀,在香港作個人藝術展覽,展出多幅富生命力的經典及全新作品,除了塗鴉作品,亦不乏其他題材的畫作,同時帶來雕塑,當中更有特意為香港創作的新作。

是次展覽以 「Raining Colors 雨後霞光」為主題,香港觀眾有幸欣賞到 Ceet 突破了以往模式的創作手法,從原來乾淨鮮明的卡通形象轉變為抽象化的印象風格;最新系列的畫作延續了艷麗奪目的色彩外,同時更大膽地運用了雨滴效果,展現出一貫大膽多變、不受限制的個人風格。Ceet 認為下雨天總會讓人有一種灰暗鬱悶的感覺,為了顛覆大眾的負面聯想,這次的作品因為運用了雨滴的處理手法,同時注入了繽紛亮麗的色彩,為雨天添上快樂的心情,在生活上添加一點樂趣令負面情緒得以平衡,傳遞凡事都有兩面的信息。

Ceet Fouad小檔案

塗鴉風格屬於現代塗鴉風格的主流 ── 狂野派;愛與人分享的Ceet會透過牆壁、雕塑、平面造型設計和油畫作為溝通的重要媒介,將自己的理想、失意、經驗亳無保留地呈現於觀眾眼前,分享自己最切身的生活體驗和展現最真誠的生活態度。別樹一格的創作獲得認同和肯定,不時被邀請跨界合作,包括Adidas、Airbus、Ecko、Loewe以及Prada等。


「Raining Colors雨後霞光」
展期:即日至10月1日
地點:Amanda Wei Gallery 中環雲咸道19至27號威信大廈地舖 B
網頁:[email protected]


圖說
1)Ceet Fouad筆下所繪的小雞色彩斑斕,是人類生活的反思。

2)+(3)新作「Los Chicanos Community」及「Blurry Marylin」延續了艷麗奪目的色彩,同時大膽的運用了雨滴效果,展現出一貫不受限制的多變風格。

4)除了色彩繽紛的創作,亦有以黑白為主色的作品如「Obama」。

5)雕像作品「Donald Trump Rooster特朗普雞」,詼諧幽默。

6)「藝術來自生活,回歸生活」是對Ceet的藝術態度的最佳詮譯。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