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浪漫夢幻美景 體驗鹽田生活
發佈日期 : 2018-06-14

井仔腳瓦盤鹽田旁的一棟紅磚屋
水晶教堂
井仔腳瓦盤鹽田
瓦盤鹽田遺址有著棋盤式的規劃
體驗瀝鹽的過程
鹽滷豆花香滑無比
井仔腳瓦盤鹽田旁的一棟紅磚屋
水晶教堂

造訪台南,納入北門一日遊行程的景點,除了北門遊客中心、「錢來也」雜貨舖,當然不能遺留浪漫夢幻的水晶教堂,以及被譽為全台最美鹽田景致的「井仔腳瓦盤鹽田」!
〈撰文、部分攝影〉唐糖


設計源自關島海之教會(S.T Laguna Chapel)的水晶教堂,是台灣首座由公家機關設計的教堂。水晶教堂座落於遊客中心停車場周邊,從遠處看,只是一個小小的白色玻璃建築,走近點便意會到簡單得那美,在水面的倒影相互襯托,日光照射,每一角度都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無他,那純白的水晶教堂充滿異國風情,夢幻的美景令人心神嚮往,不但是婚紗攝影及婚禮的熱門地點,更是拍拖的好去處。


除了水晶教堂外,教堂周遭也精心布置了許多裝置,例如地中海風格的鐘樓、歐式風格的彩繪牆、象徵愛情的LOVE等,每一處都充滿浪漫情懷。


台南水晶教堂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200號
電話:886 06-7861017


最古老瓦盤鹽田遺址


另一著名景點井仔腳瓦盤鹽田位於台南市,鄰近景點有蘆竹溝、北門潟湖、東隆宮王爺信仰文物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在早期「井仔腳瓦盤鹽田」 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歷史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外觀有棋盤式的規劃,周圍附近則是設有鹽雕創作的拍照場景,走進鹽田場裏,更有專業人員解說,還可進入鹽田內,親自體驗瀝鹽、集鹽等過程,從中還可深入了解到各種總類的鹽,讓訪客了解到歷史與科技的變遷,以及當時人們生活發展的動向,是一個增進知識與情感交流的絕佳景點。


若然造訪井仔腳瓦盤鹽田,正好夕陽西下之時段,鹽田水面與火紅的夕陽相互映照、水天一線,尤其令人心動。


在井仔腳瓦盤鹽田旁邊看到一棟紅磚屋,是洪家古厝仔也是民宿,少見的三合院建築,牆上古詩諗起來頗有韻味。


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 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
電 話:886 06-7861629


[旅遊記事本]
簽證:持特區護照或BNO人士均須簽證
航機:香港來回台南的直航航班,可向各旅行社查明;飛行時間為 1小時35分鐘
貨幣:100港元約兌383新台幣
交通:台南市火車站前的中山路7-11商店的興南客運「台南東站」,乘搭往南鯤鯓線(經佳里與學甲)往北門,於北門區公所下一站管理處門口前的「北門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01)水晶教堂在日光照射和水面倒影襯托下,構成一幅亮麗的光影畫景。


02)井仔腳瓦盤鹽田是歷史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


03)瓦盤鹽田遺址外觀有着棋盤式的規劃。


04)家長不妨和小朋友一齊到鹽田內體驗瀝鹽的過程,齊齊做個採鹽小農夫。


05)一定要試的鹽滷豆花,香滑無比。


06)在井仔腳瓦盤鹽田旁的一棟紅磚屋,是洪家古厝也是民宿。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