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五百幅水墨佳作八月荟萃香港
发佈日期 : 2017-07-22

刑诚爱《惬意空间》细腻地描绘动物的神态
黄永玉《涉江採芙蓉》于「花鸟」主题展区展出
王无邪的《大江廿五》被化身为动画
王昌楷《老宅》为「山水」主题展区的展品
《秋冥》出自何家英手笔
刑诚爱《惬意空间》细腻地描绘动物的神态
黄永玉《涉江採芙蓉》于「花鸟」主题展区展出

水墨艺术是中国的重要文化遗产,在文化艺术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价值。为承传中国艺术文化、推动香港水墨画艺术发展及文化交流,艺育菁英基金会筹划一个大型的水墨画展,五百幅佳作将于8月初一连5日云集香港会展,届时场中同时举办多项免费的特备文化节目及艺术活动,好让市民可从多角度了解认识及探索东方水墨艺术的奥妙与内涵。    〈撰文〉Sha     〈图片〉有关单位提供


参展的画家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非洲等五大洲,当中以中、港、台的参加人数最多,亦有来自比利时、澳洲、非洲等地。是次参展画家的背景各有不同,当中既有非常资深的书画名家,也有酷爱水墨的新晋画家,更有已经退隐画坛的大师。

参展画家中最年长的为百岁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最年轻的参展者为20多岁。

为促进中国水墨文化与各地的交流,其他活动包括水墨大师即席挥毫示范、水墨艺术讲座,以及水墨艺术的多媒体互动展区等,藉此通过展览及活动平台,吸引更多艺术爱好人士前天参与。

化身动画全新展现水墨之美

一系列佳作分别以「人物」、「花鸟」、「动物」、「现代」及「山水」五大主题展区作免费公开展出。

为了推动更多年轻人认识水墨画,是次展览更特别邀请香港公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创意艺术学位课程的师生合作,利用动画技术重新演绎五幅大师级作品,以不同方式展现水墨之美,让公众感受水墨画千变万化的可能性。

10位修读动画及视觉特效荣誉艺术学士课程学生,在暑假期间埋首于制作动画的软件及技术之中,每日花上大约六小时,将王无邪 《大江廿五 》、石晶《紫藤花落午风微》、陈球安《红日光辉耀香江》、陈万福《金色池塘》及陈镜田《东园岑寂》五幅不同主题的作品,化身为香港日与夜的美景、少女拨扇乘凉,及小鹿于草原间踱步等动画,为作品赋予更强的生命力,让爱好传统水墨画的观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全球水墨画大展」
展期: 8月4日至8日
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B-E展览厅(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网页: http://inkglobal.org/index/ ; www.yadf.hk
网上预约登记:http://preregistration.inkglobal.org


图说
1)被誉为鬼才画家黄永玉的《涉江採芙蓉》于「花鸟」主题展区展出。

2)被化身为动画的作品,包括知名水墨画大师王无邪的《大江廿五》。

3)当代中国画坛崭露头角的杰出画家 ─ 王昌楷《老宅》属于「山水」主题展区的展品。

4)《秋冥》出自中国着名工笔人物画家何家英手笔。

5)刑诚爱的《惬意空间》细腻地描绘动物的神态。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