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彩虹拼凑 展开夏日之旅
发佈日期 : 2018-05-14

糖果系蓝色ANTEPRIMA Crepe Ski
Jessica Red 彩虹色波点连身裙
Jessica Red夏日系列
Jessica Red 紫色连身裙
ANTEPRIMA 橙色连身裙
45R明亮的黄色 Tee
糖果系蓝色ANTEPRIMA Crepe Ski
Jessica Red 彩虹色波点连身裙

随着步入夏日,是时候为展开夏日之旅添置绚丽彩色系的单品,橙红、糖果粉红、荧光黄、彩紫及亮蓝等拼凑缤纷且热闹的彩虹色盘,互相映衬出迎接煦日阳光的好心情。
〈Text〉Sha 〈图片〉品牌提供



了解色彩的特点、掌握色彩的配搭技巧,找到适合自己肤色、身份的色系,结合将要出入的场合搭配,才能衬出自然、出彩的造型。


如果想在夏日穿出好气色,但又懒得左配右撘,建议还是选择一套同色系的上下装,甚至仅是一条连身裙,让缤纷色彩相宜地呈现最美的状态。


在色彩搭配方案上大致可邻近色系同色系配搭、邻近色系搭配和对比色系配搭,在此简略说一下。



稳当色系搭配


只以颜色配搭来说,同色系绝对是最基本、最安全,亦是最容易掌握的了,而且同色系穿搭在视觉上有显瘦和增高的奇妙效果。


当然,不是说要你全身只穿一只颜色,正确一点来说,单一色系并不是指同一种颜色,而是指色环上类似的颜色,通过明度与纯度的变化形成色彩的轻度对比,如红与橙红、橙与橙黄,蓝与紫蓝等等。


邻近色系或称相似色配搭以色环图来说,就是看大约60°之间的色彩都属于邻近色的范畴,例如红与橙、蓝与绿、黄与绿、蓝与紫等,互相融合,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视觉明显,但同时和阶协调、有统一的效果,是其中一种很稳妥的搭配方式。



撞出和谐色彩


严格意义上来讲,其实并没有对比色的概念,不过我们可以把在24色环中相隔120°以上的色彩作为对比色来理解,如黄与红、红与蓝、黄与蓝、绿与紫等。


补色又称互补色,亦称强度比色,在色环中呈180°,任何直径两端相对之色都称为互补色,对比鲜明强烈,如黄与紫、橙与蓝、红与绿等等。


以两种完全不同的色系去形成强烈的视觉效果,绝对让穿者在人群中也能成为主角,但是在日常装中,明显的撞色虽然可以成功夺眼球,但不易驾驭而穿出艷俗的气质,体形肥胖人士更不适宜。


要撞出和谐的色彩,混搭黑色或白色就比较安全,例如明亮的黄色,搭配干净的白色,整体造型显得干净利落。黄色与黑色相撞,效果和谐的同时,会让造型层次分明有亮点。



图说
1)Jessica Red 彩虹色波点连身裙,配上荷叶边袖口橙红色外套,色彩效果显眼但不流于艷俗。


2)Jessica Red,集合亮橙、彩紫、橙红和干净的白色,演绎出夏日的轻快活力。


3)Jessica Red 紫色连身裙,荷叶领位和袖位缀以绚丽色彩的摺边,营造出异国风情。


4)ANTEPRIMA Shimaseiki 橙色流絮单肩连身裙,满满朝气、阳光的夏日气息。


5)45R 明亮的黄色 Tee,予人开朗的活力感。


6)ANTEPRIMA Crepe Candy Skirt 令人心动的糖果系蓝色,抢眼但不失清爽。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