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别忘头部防晒重要性
发佈日期 : 2018-05-15

Briogeo 保湿修復喷雾髮膜
炎夏需戴帽或打太阳伞保护头髮头皮
LA BIOSTHETIQUE SOLEIL日晒
Haruhada 水感防晒喷雾 SPF50+ P
SHOW Beauty Riche Groomi
Clarins 防晒油 SPF30
Briogeo 保湿修復喷雾髮膜
炎夏需戴帽或打太阳伞保护头髮头皮

防晒有多重要,也许大多数人都明白,但往往只会在面部和身体涂上防晒,对于全身最容易被晒到的头髮和头皮却忽略了。可知道,太阳照射下来,首当其冲的位置,就是头顶,而头髮受到阳光的伤害是皮肤的三倍,防晒绝对需要! 〈Text〉Anita Lo 〈图片〉品牌提供、网络图片



笔者试过在行山后,被晒到头皮发炎,同行朋友更晒伤了头皮,几天后整块头皮脱落!


资生堂曾有一报告指出,八成妇女都觉得头髮变差与紫外线有关。过分暴晒,会损害头髮的毛鳞片,令髮丝的蛋白质和水分流失,因此变得枯黄干燥;亦会加速头皮老化,有头屑、毛囊不健康,因此头髮亦变得稀薄,容易使头髮脱落。大部分人并不从事户外工作,因此还不至于到引起脱髮的晒伤程度,但平常不做头部防晒长此以往令头髮失去光泽,缺乏弹性,犹如干枯的稻草,干枯分叉。


头部最好的防晒方式当然是戴帽或打太阳伞,另外,避免将头髮分界,减少阳光直晒到头皮的机会。


同时可辅助选用一些头髮适用的防晒产品,如方便使用的Spray on 头髮防晒产品,出外前离头髮 15cm 左右,均匀喷洒在头髮上。回家切记要洗头,好好清走防晒的残余物,免得造成头皮构成不必要的负担。若经常使用头髮防晒产品,也必需定期用深层清洁头髮和头皮的产品。


妙用有机天然油


因为留长头髮的女性,往往都有髮尾干燥的问题,涂抹一些髮尾油,不但加强头髮的顺滑, 亦有保护作用,但要注意因为是油分,使用过多会令髮型蹋下来,所以要好好控制分量;而本身髮丝较为柔软,也许不太合适了。


如真的不幸晒伤头部,回家不妨用冻水头,再用冰凉的毛巾敷一会儿;洗头后,可以使用一些具纾缓头皮炎症的精华;随后需立即以温和的暖风把头髮吹干,因髮根一定要干爽,才不会滋生细菌,令炎症加剧。


若本身拥有用于面部的有机油,亦可用于洗头后的晒伤头皮,待过夜至翌日清洗。


在一般晒过后,洗头可选用补充水分和蛋白质的护髮产品,并敷一个 Hair Mask。吹头前,不妨加点 Leave on conditioner 令头髮进一部对抗吹风机的热力和干燥。


 


图说
1)长期被阳光照射对头髮头皮造成光老化后果,别忘戴帽或打太阳伞。


2)LA BIOSTHETIQUE SOLEIL日晒护理系列
除了面部及身体肌肤的防晒,同时备有为头皮、秀髮提供全方位紫外线保护,并为晒后肌肤髮丝带来纾缓、镇静、保湿等护理;产品包括晒前防护的髮丝防晒及修护喷雾,以及晒后温和洗髮露和晒后抗氧锁水护髮乳。


3)Haruhada 水感美颜防晒喷雾 SPF50+ PA++++
可用于身体多个部位,如最常忽略的头髮、颈背、耳后。蕴含高达11种护肤成分,为肌肤长效保湿抗氧。


4)SHOW Beauty Riche Grooming Balm
蕴含红花籽油,抚平毛躁、飞散髮丝,具滋润、强韧功效,同时对抗UVA / UVB,保护髮丝健康与色泽。


5)Clarins 身体防晒油 SPF30
耐水及耐汗,清爽不油腻,除了为肌肤及秀髮提供UVB30/UVA防晒度,更即时提升亮泽柔滑感及散发氛芳香气。


6)Briogeo 保湿修復喷雾髮膜
强效免沖洗保湿修护喷雾髮膜,为严重受损髮质提供即时修护功效,令头髮回復健康状态。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