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啖啖鲜嫩
发佈日期 : 2018-07-12

日本雪葩
芝士菠菜焗生蚝
低温乳猪配青苹果汁
榄油炒露笋
龙虾扁意粉
意大利Pinot Grigio白葡萄酒
日本雪葩
芝士菠菜焗生蚝

「Belon」一字对于生蚝控都不会陌生,早前落户湾 仔的Blon Vin Restaurant,顾名思义以生蚝为主打诱客,配搭美酒和各式佳餚,满足食客不同口味。
〈撰文、图片〉LamLam Lee 



餐厅位于旺中带静的位置,地址虽然在湾仔,但笔者觉得从铜锣湾地铁站C出口前去反而较近。店的装潢以木为主要元素,昏黄的灯光,构筑沉稳温馨的木空间,无论享受浅酌、生蚝或进餐,轻松的氛围都让人感到无比舒适。


敞阔酒吧桌上一个大冰盘放时令生蚝,以法国产地的为主,亦有来自日本,会随9月品尝最佳季节的来临,陆续引入苏格兰,加拿大、西班牙、爱尔兰等地的生蚝,除可让客人单点享用,并可将数款生蚝组成拼盘。


味道清淡 食材新鲜


对于不喜欢生蚝口感的朋友,推介来一道芝士菠菜焗生蚝吧!光顾当晚,店家以肉满、口感富弹性的Scottish Rock苏格兰石蚝,採用芝士菠菜去焗,时间焗得刚刚好,蚝肉不会太熟,微微焦香加上浓浓的芝士香,诱惑的味道,让不好生蚝人士也挡不住!


其他如龙虾扁意粉、低温乳猪配青苹果汁、榄油炒露笋等菜餚都是值得品尝的滋味选择。龙虾扁意粉是本地新鲜龙虾,龙虾肉不失爽口弹牙,扁意粉吸尽秘制龙虾汁的精华,口味恰到好处不会太重。有时吃到的西班牙乳都有羶味,店家的低温乳猪配青苹果汁,大厨先西班牙乳慢煮12小时,再焗45分钟,特别肉皮脆,没一点羶味;酱汁以青苹果蓉加牛油,每日新鲜做调制。


整体而言,菜餚的味道都比较清淡,尝到食材的新鲜,可谓啖啖鲜嫩。


如今,店家亦在午饭时段推出Lunch set,在湾仔、铜锣湾的上班一族,以后多一处好选择。



Belon Vin Restaurant
地址:湾仔告士打道219号地舖
电话:2778 1723



图说
1)芝士菠菜焗生蚝 ($48@)
焗得刚刚好,蚝肉不太熟,微微焦香加上浓浓的芝士香,让不好生蚝人士也挡不住!


2)低温乳猪配青苹果汁 ($298)
先将乳猪慢煮12小时,再焗45分钟,特别肉皮脆,没一点羶味。酱汁以青苹果蓉加牛油,每日新鲜做调制。


3)榄油炒露笋 ($88)
条条粗壮美国露笋,清鲜爽脆,纤维柔软而且无渣,简简单单以榄油炒,添圆润香味。


4)龙虾扁意粉 ($328)
龙虾肉不失爽口弹牙,扁意粉吸尽秘制龙虾汁的精华,口味恰到好处不会太重。


5)意大利Pinot Grigio白葡萄酒,口感清瘦酸爽,酒体轻盈,更突出生蚝的海鲜味和多汁的嫩肉。


6)日本雪葩($58/杯)
计有橘子、香橙、菠萝、苹果、香桃和椰子等选择,个人认为,椰子的味道相对天然,雪糕香滑。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