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法国葡萄酒产区沙比利呈献清新迎春佳作
发佈日期 : 2019-02-14

Chablis, Albert Pic, 201
极干身的沙比利作品,果香风更为清爽
Chablis, J Moreau, 2017
Chablis, Albert Pic, 201
极干身的沙比利作品,果香风更为清爽

由布尔冈葡萄酒业管理局(Bourgogne Wine Board - BIVB)主办的年度盛事「布尔冈葡萄酒周2019」快将重临香港,举行其第四届活动。由2月25日至3月2日,为期一周的品酒活动中,法国知名葡萄酒产区沙比利将呈献新鲜清爽的迎春佳作,包括由独家品试至点题的「纯白派对」(White Party),庆祝布尔冈 2016和2017年份作品上市。


沙比利相异于其他产区的莎当妮,非常适合于春天享用。明亮清新的独特酒风,新鲜满溢,纯净优雅,活力充沛,正合初春暖阳。


产区位处布尔冈葡萄酒区最北端,沿倚瑟兰河(Serein)沿岸的独特白垩山坡,地质构成可追溯到1.5亿年前,土壤盖着一层Kimmeridgian石灰岩土质,富含海洋化石,为葡萄带来丰富的矿物,成就精緻风味。


网页:www.chablis-wines.com



图说
1)相比和暖地区种植的莎当妮,极干身的沙比利作品,酸度更为丰富,果香风更为清爽。


2)Chablis, J Moreau, 2017(HK$180 — Telford)
浓郁的柑橘与菠萝香气四溢,轻送新鲜杏仁美味。在味蕾上,酒酿新鲜成熟果香,令人垂涎。经典的Kimmeridgian矿物风味,令酒酿风韵锦上添花,海风余韵悠长。


3)Chablis, Albert Pic, 2016(HK$230元 — Rare and Fine Wines)
盈室花香,微带热带水果风情,加上一点新鲜出炉的法式奶油麵包香气,酒香迷人。口感平衡和谐,新鲜明媚的酒风遇上明亮的矿物风味,赋予葡萄酒优雅的经典结构。配搭海鲜菜餚,相得益彰。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