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宣布史上最大無線頻譜拍賣 成立「鄉村數位機會基金」 特朗普:美必須勝出5G競賽
發佈日期 : 2019-04-14

特朗普表示5G是一場美國必須取勝的競賽。
美國為加速和激勵5G的投資,正盡可能釋放更多頻譜
特朗普表示5G是一場美國必須取勝的競賽。
美國為加速和激勵5G的投資,正盡可能釋放更多頻譜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今年底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無線電頻譜拍賣,並推出措施加速美國布局5G網絡,包括動用204億美元成立「鄉村數位機會基金」,協助鄉村地區在未來10年建立高速寬頻網絡,令400萬間巿郊房屋和小型企業享用高速的網絡,外媒指此基金旨在協助原考慮用較便宜的華為設備的鄉村地區電信業界。特朗普則強調5G是新一代流動網絡發展趨勢,將改變美國人的工作、學習、溝通和出行模式,且發展5G網絡可以創造數以百萬計職位,他在講話中更提到要防衛敵人,揚言美國必須在5G競賽中勝出。


本報國際組報道


為追趕包括中國在內的競爭對手,特朗普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主席Ajit Pai在白宮宣布,12月10日拍賣5G系統的頻譜,特朗普直言:「我們不容許未來任何國家在此強大產業贏過美國,我們已在此類別的許多不同產業上大幅領先,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5G的競賽是美國一定要贏的競賽」。


創造300萬個工作機會


他強調5G是其政府施政優先項目,「美國企業必須在網路科技領導全世界,5G網路必須獲得安全保障、必須強大、必須能防備敵人,我們有的是敵人」。這將是聯邦通訊委員會第三度為商用無線網路供應商舉辦支援5G科技的拍賣。目前全球競相部署比現有網路快10到100倍的5G系統。本月稍早,韓國推出全球第一個全國性的5G網路,美國業者則在部分地區推出,中國在5G方面也快速發展。


目前美國通訊商威訊無線(Verizon)和電信巨頭AT&T都已推出5G網路,設備部分只有摩托羅拉的手機配合威訊推出搭載5G,特朗普表示至今年底,將有92個5G市場準備就緒,超過韓國預估的48個。


推竻發展高科技服務


他表示根據統計,無線網絡產業計劃在5G網路上投資2,750億美元(拆合近2.15萬億港元),快速創造300萬個工作機會,並為美國經濟增加5,000億美元(拆合約3.9萬億港元),「為了加入和刺激投資,我的執政團隊正盡可能的多開放無線頻譜,並消除擴建網路的法規障礙」。他表示,聯邦通信委員會採取了比以往更加大膽的行動,釋出更多無線頻譜。


頻譜是用於向設備提供網路的無線電波網路,由FCC所管轄,FCC表示12月10日起將提供「史上最大的頻譜拍賣」,將讓電信通訊商競標37赫茲、39赫茲和47赫茲頻段的新頻譜,額外的頻譜將用於「提升5G發展、物聯網和推動其他需要頻譜的高科技服務」。FCC又指出,目前法規讓用戶無法自己部署新一代的網路設備,尤其是在農村地區,而新法規則允許「特定衛星服務營運商以50赫茲頻譜,向客戶提供更快和更先進的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