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MUXIC 香港首個虛擬偶像明星發佈會
發佈日期 : 2022-08-02

女歌手葉倬寧成為 MUXIC 第一位虛擬偶像明星
(左起)陳雋良、葉倬寧、朱明銳
女歌手葉倬寧成為 MUXIC 第一位虛擬偶像明星
(左起)陳雋良、葉倬寧、朱明銳


科技帶來創新 創新拉近距離


MUXIC 創造香港首個虛擬偶像明星



 


科技帶來創新,創新拉近距離。由音樂科技人鄒健宏主理的 MUXIC 透過研發高科技音樂產品及軟件開發,推動流行音樂發展,帶動音樂新潮流,給樂迷更多驚喜體驗。較早前 MUXIC 舉辦「第一屆 NFT 流行曲創作大賽」反應熱烈,並將於 9 25 日決定誰是冠、亞、季軍 ; 而周日(731 號)於香港動漫節主舞台舉行之「香港首個虛擬偶像明星發佈會」,更讓大家看到 MUXIC 以音樂結合科技的創意和決心。


 


真實歌手同步變成虛擬偶像明星


以往虛擬偶像真的只存在於虛擬世界,而由 MUXIC 創造的虛擬偶像則是由真實歌手演變而成,當真實歌手於某地表演時,其虛擬身份將於元宇宙空間和來自不同地方的歌迷見面互動,讓歌迷隨時隨地可以去支持他們的偶像,不受時間及時空限制。


 


女歌手葉倬寧成為 MUXIC 第一位虛擬偶像明星


在發佈會上,MUXIC 特別邀請了新進女歌手葉倬寧Charlie成為他們第一位虛擬偶像明星,並在現場為大家表演,全場觀眾非常驚訝新科技能把Charlie的真實與虛擬兩重身份同步呈現在台上的那份創新,


 


Charlie 也表示和自己的虛擬身份同台表演的感覺很神奇,而且在製作虛擬身份時用了很多不同角度的照片,所以制像度非常之高。接著表演的多方位音樂人Rex陳雋良則表示,當他的虛擬身份於MUXIC元宇宙舞台表演時,內裡的場景可以作多次轉變,是一種嶄新的音樂經驗。至於身兼「第一屆 NFT 流行曲創作大賽」顧問的資深傳媒人銳哥朱明銳說看過今天Charlie的真身結合虛擬的表演後,絕對看好這種新模式的虛擬偶像的前景,而他更在台上為Charlie進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之加冕儀式,祝賀她成為MUXIC第一位虛擬偶像明星外,更深信在音樂結合新科技下,她的歌迷數量將會與日俱增,前途無可限量。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