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甘香抹茶 和風滋味
發佈日期 : 2017-09-20

網上餅店Valérie 首次開設期間限定店
「京林屋 Kyo Hayashiya」月餅禮盒
東海堂流心抹茶月餅包裝充滿日式格調
東海堂流心抹茶月餅以自家研發配方製成
網上餅店Valérie 首次開設期間限定店
「京林屋 Kyo Hayashiya」月餅禮盒

日本也有中秋節,但普遍被稱為「十五夜」,而且吃的並非月餅而是「月見糰子」。進駐香港的日本食店特別推出應節月餅,加上香港品牌選用日式食材作餡料,當中抹茶滋味選擇尤其多。



京都老店 直送香港


最近進駐圓方作為首間外賣店的京都抹茶老店「京林屋 Kyo Hayashiya」,推出的應節月餅每個由日本直送香港,從雕刻模具以至成品,均由京都製菓店的老師傅親手炮製製作過程完全不用機器。月餅選料除用上京林屋的抹茶粉外,更特別選用北海道產的白隱元豆(白花豆)及日本海藻糖調配出健康的餡料;月餅皮則採用來自北海道的脫脂奶及愛知縣的牛油製作。月餅禮盒內配煎茶及焙茶各1包,煎茶味道甘香優雅,日本人常以煎茶招呼尊貴客人;焙茶則清香怡人,因焙茶經炒製,具和解膩作用,特別適合年長人士和小孩飲用。


流心抹茶 自家配方


奶黃滋味令人着迷,流心抹茶又如何呢?東海堂全新推出的流心抹茶月餅,採用來自日本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的優質抹茶 ──「若竹」及北海道3.6牛乳,配合自家研發的獨家流心配方製成。濃滑牛乳外餡,配合啖啖回甘的抹茶流心餡料,同樣令人回味。包裝亦特別邀日本設計師打造,簡約日式格調躍然紙上。


新鮮出爐 少量發售


自設新蒲崗餅房的本地人氣網上餅店Valérie 今年首次落戶銅鑼灣,開設期間限定Pop-up Store,每天提供少量新鮮出爐月餅現貨及蝴蝶酥禮盒供現場購買。去年首次推出的宇治抹茶月餅獲得不少好評,今年繼續以甘香味道打動抹茶控;另外推出使用芳香撲鼻的加拿大楓樹糖漿的楓糖果仁月餅,甜度適中,由於楓糖果仁月餅製作工序繁複,今年只作極少量發售。


 


圖說
1)「京林屋 Kyo Hayashiya」月餅禮盒內配有煎茶及焙茶各1包。


2)+(3)東海堂流心抹茶月餅以自家研發的獨家流心配方製成。


4)本地人氣網上餅店Valérie 今年首次開設期間限定Pop-up Store,繼續供應獲得不少好評的宇治抹茶月餅。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