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堅持「金」質素 提升新層次
發佈日期 : 2019-01-03

裝潢給人低調的華麗感
廚師發辦 金菊鍋物套餐
蝦蛄蟹膏天婦羅
免治雞肉釀鵪鶉蛋
關東脆皮豚肉
日本麵豉松露忌廉汁手打稻庭烏冬配蝦
裝潢給人低調的華麗感
廚師發辦 金菊鍋物套餐

「金」象徵矜貴、高質及罕有,早前新開業的日本料理店,以「金」為概念,由食材、菜餚至裝潢貫徹對質素堅持,提升味道與視覺新層次,務求為顧客帶來猶如「金」一樣矜貴、高質的和食體驗。 〈撰文、攝影〉LamLam Lee



新開業「鮨金」依據季節選用日本全國時令食材,由豐洲、北海道及九州等地直送,並配合其他優質食材。擁有超過25年日本料理經驗的主廚林俊樂,由握壽司至日式烹調無一難倒他,加上個人創意觸覺,將傳統日本烹調方式及新派烹飪手法融合,創造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藝術。


食物整體而言,味道恰到好處,而且在賣相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以蝦蛄蟹膏天婦羅為例,採用新鮮的泰國瀨尿蝦(蝦蛄),煮熟拆肉後,配上蟹膏味噌以日本大葉,及紫菜卷起,炸為天婦羅,每一步驟都是師傅的心機和功夫。瀨尿蝦肉質結實味道鮮甜。


考究功夫廚師發辦


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有廚師發辦,店家這項料理的特別之處,在於大廚會為每一位客人制定個人紀錄,每次紀錄也可以作為下次惠顧的參考,貼心選擇顧客喜好的食材和個人口味而烹調,編製出合乎客人喜好的菜單。


另外,店家每月會有主題食材推廣,以不同烹飪方式,讓食客盡享食材的風味;也準備每季邀請日本各縣的當地師傅來港交流,鍾情日本料理的話要留意。


鮨金
地址:香港銅鑼灣開平道1號 Cubus 12樓
電話:3188 9908



圖說
1)廚師發辦 金菊鍋物套餐(HK$1,280)
湯底可自選,時令海產包括日本活蟹、伊勢海老、鮑魚、鮮魚2片、日本蠔、蟶子皇等等;套餐包含前菜、雜菜盤、手打稻庭烏冬及甜品,很有氣勢。


2)蝦蛄蟹膏天婦羅(HK$128)
將瀨尿蝦煮熟拆肉後,配上蟹膏味噌以日本大葉,及紫菜卷起,炸為天婦羅,每一步驟都是師傅的心機和功夫。


3)免治雞肉釀鵪鶉蛋(HK$60)
人手將剁成免治雞肉混合雞皮、洋及軟骨加入調味,再混合日本九州雞蛋,釀了煮熟的鵪鶉蛋,三重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4)關東脆皮豚肉(HK$108)
東坡肉以和風調味燜腍,再拍粉炸,兩種不同口感,外層爽脆,內層保持肉汁入口即溶,配上秋日時令海老芋,食過返尋味。


5)日本麵豉松露忌廉汁手打稻庭烏冬配蝦(HK$188)
手打稻庭烏冬以日本白味噌、鮮忌廉及牛油爆香,加入黑松露醬,與大蝦鮮味互相輝映。配上以肉桂粉、味噌慢煮的蘋果,果香平衡前者的味道,盡顯心思。


6)店內設置52座位,空間感足夠。裝潢以金配以黑為主色調,給人低調的華麗感。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