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舌尖夢幻體驗
發佈日期 : 2017-01-09

6) 特色飲料
1) 法式煎鴨胸肉
2) 和牛他他
3) 美國緬因州龍蝦
4) 黑甘鯛
5) Snow White
6) 特色飲料
1) 法式煎鴨胸肉

對筆者而言,高級日本菜與法國菜都有共通點 —— 從用餐環境、餐具以至食材的搭配都處理得一絲不苟,而且菜式外形精緻,給人一種欣賞藝術品的感覺。最近嘗了一家糅合法國及日本文化的餐廳,總結而言一如餐廳法文取名Le Rêve —— 「夢」,給予食客如夢一般的飲食體驗。
<撰文、攝影>Lorraine


升降機門一打開,甫見餐廳空間雅致小巧,進入眼簾的是簡約摩登的裝潢,室外有一個以白色為主調的小陽台,可觀賞馬場及維港景色,予人一種悠閒舒適感。筆者選擇了半開放廚房面前的位置,正好欣賞到廚師們用心製作的模樣。餐前小酌一杯,點了用上Apple Jack Blendy、Lillet Blanc等調配而成的「Jack & Herbal」,特別之處加入了法國山草藥酒,蘊含40多種山草藥如薄荷、茴香等,故入口除濃烈的蘋果香外,還有陣陣草青後勁,徘徊在苦與甜之間,口感獨特非常。頭盤「和牛他他」將酸豆粉灑上他他之上,留下中間位「安置」以分子料理方式製成的蛋黃,伴隨着紅洋葱醬及甜菜雞肝醬,入口順滑,一道菜呈現多種味道層次。

搭配出層層滋味

「法式煎鴨胸肉」先將鴨胸混入香橙汁以攝氏57度慢煮,底層配搭南瓜蘋果餅底,面層再以南瓜紙覆蓋着,另配上檸檬草汁,每一口都溢出齒頰留香的鮮甜肉汁,令人為之驚喜。筆者最愛的一道菜「美國緬因州龍蝦」,其味濃爽甜的特質較一般的龍蝦品種更勝一籌,慢煮至八九成熟,火喉控制得恰到好處。再來是日本十分罕有的「黑甘鯛」,大廚特意保留魚皮上的魚鱗,經過烹調,魚鱗酥脆無比,魚肉更是嫩滑,配以鮮香濃郁的法國藍青口汁,更能突出魚肉鮮甜。吃畢主菜就是另一個胃發揮空間的時候。由於香港不會落雪,大廚特意製作一道「Snow White」甜點,讓食客感受一下冬日雪景,內有白朱古力波、青檸雪葩、青檸蛋白以及蜂蜜水晶,賣相極精緻猶如藝術品。這個時候,朋友Order了一杯美得讓所有女生心動的「Ramos Hana Fizz」,由薰衣草、櫻花、玫瑰等提取物組成,再加上檸檬汁、蛋白、Soda等,入口像Yogurt,酸酸甜甜並帶有陣陣花香,令人一試難忘。

Le Rêve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 10樓
查詢:2866 1010


圖說:
1) 法式煎鴨胸肉
■配上檸檬草汁,每一口都溢出齒頰留香的鮮甜肉汁,令人為之驚。

2) 和牛他他
■伴隨着紅洋葱醬及甜菜雞肝醬,入口順滑,一道菜呈現多種味道層次。

3) 美國緬因州龍蝦
■其味濃爽甜的特質較一般龍蝦品種更勝一籌。

4) 黑甘鯛
■配以鮮香濃郁的法國藍青口汁,更能突出魚肉鮮甜。

5) Snow White
■內有白朱古力波、青檸雪葩、青檸蛋白以及蜂蜜水晶,賣相精緻。

6) Jack & Herbal(左)除濃烈的蘋果香外,還有陣陣草青後勁;Snow White酸酸甜甜帶有花香。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