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冷漠 推諉暴力 掩飾錯判
發佈日期 : 2019-06-13


立法會原訂昨天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迎來是一場高峰期逾4萬人集結的示威活動,昨天置身金鐘及中環一帶仿如「戰場」,示威者與警察展開激烈攻防戰,暫近百名示威者及警察受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冷待百萬民意,堅持撤回修例重作諮詢,引致爆發大規模示威。林鄭昨天的表現令形勢急速惡化,修例風波本應政治事應政治了,但林鄭卻只顧向中聯辦獻媚,掩飾其誤判形勢,而作為駐港機構也未有反映民情,狼狽為奸,並把警察作「人盾」捱罵捱打。最令人氣憤的,是港府透過消息放風,以一句定性是「顏色革命,誓不低頭」作結,再一次逃避責任,請林鄭交代清楚是否打算求助解放軍入城暴力鎮壓示威民眾呢?警民受傷,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無人敢發聲,愧對選民。



今次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引發的風波,弄至沒有轉圜餘地,全由林鄭月娥一手造成,中聯辦誤判民情、下強硬指示而闖下大禍。


林鄭一次又一次錯過補救機會。第一,就是在法案委員會選出主席爭議時,泛民主派提出成立泛民建制政府三方會議,商討修訂《逃犯條例》,並提出無需以撤回條例為前設。這本來是特區政府挽救的黃金機會,但特區政府卻放棄,拒絕溝通。


第二,當商人劉鑾雄提出司法覆核時,除為了自身利益的計量外,連「愛國愛港」的商人也提出司法覆核反對修例,對港人帶來的震撼,林鄭卻未有主動拆彈。


第三,本港各大專業團體紛紛表示憂慮,甚至要求主動約見特首會面,卻不得要領,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激怒了法律界,結果連親建制立場的律師會也發表聲明。林鄭仍自視過高,連戲也不願意做,嚴重破壞政府和專業團體的互信。


第四,當日13萬人遊行,已響起警號。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行會成員葉劉淑儀低估那次遊行的影響力,反而說遊行人數並非主要考慮,間接刺激更多市民在6月9日上街。


第五,在103萬人上街後,已是最後警號,但林鄭仍選擇用最愚蠢的方法回應,指堅持6月12日繼續二讀,直接造成6月12日的亂局。這次回應內容突顯得她高傲自大,她只選擇譴責凌晨的衝擊行為,卻用極少的篇幅回應103萬人上街,把整次行動主次顛倒,進一步激化整件事件。


當全港普遍對《逃犯條例》感到憂慮,甚至有發展商撻訂,有發展商押後賣樓,嚴重損害本港經濟利益,但林鄭依然不理。


昨天爆發的激烈示威如出一轍,林鄭不願意聆聽市民的聲音,整日未有站出來接受傳媒訪問,只躲起來接受一間親政府媒體專訪及拍片發表電視演說,內容全不提怎樣回應公眾反修例訴求,還要在訪問中以母視角色賣溫情,貓哭老鼠,再暗讚自己「賣身為港」。她在電視訪問中「賣煽情」,結果被示威者以粗口問候。


當示威者怒火街頭之時,林鄭仍堅持伺機開會,至傍晚才放棄,令示威者情緒升溫,把警察綁作「人盾」掩護自己,並借定性是「暴動」來轉移視線,強化「鎮壓有理」,變相令警隊被罵得利害。


修例風波本應政治事應政治了,但林鄭卻只顧向中聯辦獻媚,掩飾其誤判形勢,而作為駐港機構未有反映民情。最令人氣憤是港府透過消息放風,以一句定性是「顏色革命,誓不低頭」作結,再一次逃避責任。港人不知、也不理現在是什麼「顏色」,只知被林鄭氣至「五顏六色」。請林鄭交代清楚是否打算求助解放軍入城暴力鎮壓示威民眾呢?若然接受中聯辦指示定性是「顏色革命」,她勢必成為斷送「一國兩制」的罪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香港特色吸引遊客 展現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3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4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5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6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7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8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10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1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3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5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