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抗爭升級 警員性命受威脅 林鄭要等待首位殉職警出現嗎?
發佈日期 : 2019-07-16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已演變成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施政,抗爭手段不斷升溫,卻只換來冷待。民眾開始躁動,近兩個周末先後在九龍、上水和沙田等地區舉行不同主題示威,並爆發警察與示威者愈來愈激烈的衝突,受傷警員人數與日俱增,甚至出現被示威者咬斷手指的情節。示威者近日也轉變了針對警隊的模式,起初只包圍警察總部作挑釁至日前主動圍毆襲警,顯示暴力升級,境況堪憂。前線警務人員怨氣愈來愈大,而政界紛紛提出「政事了,政治了」,指林鄭不應置身事外,只躲在警隊背後,只着對方拘捕示威者。警隊建立了175年的聲譽全已敗在林鄭手上,犧牲整支執法隊伍,難道她要等待出現首位處理受反修例示威而殉職的警務人員出現,以博取圖民意逆轉嗎?


香港的亂局已超越動輒逾萬人,可見民怨極深。昨日沙田遊行結束後有大批示威者留守,警方晚上清場時於新城市廣場與示威者爆發大混戰,警員和示威者共逾廿人人受傷,情況慘烈,令人心痛、震驚和愕然,不敢相信這是素以「和平示威之都」見稱的香港嗎?示威者組合多樣,有為理想而抗爭,有搞事煽動,有仇警,有反政權等,當中也滲雜着「抗爭無底線」的暴力示威者,他們視執法人員如仇人般痛打,示威者的模式,於周六「光復上水」時開始轉變了,變得更大膽與暴力,首次出現當數名探員被圍困時,主動上前施襲;接着,周日更出現更暴力場面,當警員倒下時,示威者竟然拳打腳踢,並朝向其頭部等要害猛踢,欲置對方於死地,而警察為了保護自己或者洩憤,也狠狠的一下一下揮棍驅趕。不論示威者抑或警察的情緒已到臨界點,一觸即發,感到心寒。


林鄭每次都去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撫心自問香港為何變成這樣?是誰把他們推進「困獸場」,拼個你死我活呢?特首林鄭月娥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午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受傷警員,其後會見傳媒。林鄭表示,警員盡忠職守,惟受到「暴徒」肆意襲擊,又指出示威完結後,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進行暴力抗爭,肆意攻擊執法者,破壞法治精神。林鄭如此回應,可謂臉不紅耳不熱,厚顏地企圖撇清責任,一副置身事外模樣,只顧着警隊緝拿兇徒歸案。


林鄭由爆發修例風暴至今,一直只敢躲在警隊背後,沒有正面回應示威者訴求,這不是「出賣」警隊嗎?一名自稱警察家屬李太昨早致電到烽煙節目,斥責當權者的確想有人死,而且最想有人「入浩園」,以圖可以將民意「番盤」。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天也明言,希望政府盡快解決事件,示威者已經將襲擊警員常態化,將刻意不守法、刻意違法視為正常。林志偉又指出,同事怨氣很大,不否認警員成為了政府磨心:「怨氣來自警務人員在過往一個多月,為了維持香港穩定、法治、保護香港市民,付出那麼大努力,為何會得到這樣對待?有人說我們做了政府的磨心,對於這說法我不能否認,這是政治問題,覺得應該政治解決。」


政治事,政治了,已是港人共同心願。有傳聞指國家主席習近平硬要林鄭留低,希望她收拾「 爛攤子」,但看來是這個爛局,林鄭已無法改變,愈搞愈爛,加劇社會分化、對抗及仇恨。抗爭升級,警員性命受威脅,林鄭要等待首位殉職警出現嗎?

您可能有興趣:

1
香港特色吸引遊客 展現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3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4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5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6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7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8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10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1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3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5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