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元朗乡黑义和团坐大 中联办是罪魁祸首
发佈日期 : 2019-07-23


在元朗多处发生以百计「白衫军」公然暴打平民,从街头追打至西铁列车车厢内,数十名市民突然被狂殴至头破血流。这批「白衫军」主要是元朗乡绅及帮会中人组成的乌合之众,而部分人追随的黑帮老大早于梁振英参选特首时及在任期间的「挺梁」力量,并因而向中联办靠拢,结果令该批人士气焰嚣张,势力坐大,俨如清末的「义和团」,自恃获中联办加持,就替中央扮演「骯脏之手」(dirty hands)角色,为求达致所需政治结果而採用不义的手段。如今「黑手」在动,该批乡黑竟然疑似在中联办默许下,为了挺林郑,先倾尽全力撑警作掩眼法,再乱打平民。暴力一夜,全城愤怒,中联办大楼的国徽被示威者涂污半黑是咎由自取,主任王志民昨天口中所说的一句「要严惩不法暴徒」甚为碍耳,因在港人眼中,中联办才是研判民情失误的「暴徒」推动「暴政」。


反《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冲突持续升温,除了港岛爆发警民冲突外,元朗前晚亦爆疑由黑社会发动的袭击市民事件。以百计的「白衫军」晚上在元朗多个地点,包括进入元朗西铁站内,袭击手无寸铁的途人,事件造成至少45名市民受伤,不单反修例人士遭殃,连路过的平民也遭毒打及围殴,现场採访的记者也遭袭击,并破坏摄影机。我们强烈谴责这些暴徒行为,唿吁警方严正追究,消灭这个社会公害。


这批「白衫军」主要由元朗乡绅及帮会中人组成,虽打着「捍卫家园」旗帜,声称抵挡反修订《逃犯条例》的「黑衫人」走进元朗设街站及贴标语等,但实质是「无差别」打人,见人就打,数十名市民突然被狂殴至头破血流,妇孺被吓至瑟缩一角,壮男以血肉之躯保护弱小,甚至跪求勿施袭,发挥人性最光辉的一面。只要看着市民拍下的暴打片段,感到痛心,最安全的城市竟沦落至由黑社会管治,向政见不同者追着鞭打,处以极刑,并自以为是「为民除害」,洋洋自得地与同道人分享打人乐事,呕心至极。


香港律师会前会长、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助纣为虐,他被拍下当晚答谢白衣人的片段,令公众怀疑何君尧与殴打事件有关,全港怒轰,他虽然否认与暴打事件有关,但扬言「黑衣暴徒要进入元朗,他们是作为一个守卫去保卫家园,认为他们没有做错」,其言行已引起社会广泛批评。我们支持资深大律师、公民党前党魁余若薇去信香港律师会执业操守组,要求该会调查何君尧有否违反律师专业操守,假如证实他涉及事件,应作追究。


众所周知,有「西环契仔」之称的何君尧当年是靠中联办力谷,才可取得立法会议席,而元朗乡黑根本就是围着中联办的团伙,如今香港沉沦,这些由中联办培育的「暗黑势力」才是祸港根源。


元朗暴力一夜,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现特首林郑及建制党派只心繫中联办大楼受破坏,对元朗暴力事件只是轻描淡写,甚至没提。最令人愤怒的,是政府凌晨发出的声明把上环及元朗事件相提并论,形容元朗事件是「有人聚众在元朗港铁车站月台及车厢内袭击乘客,引发冲突,导致有人受伤」,这是一场有计划及有组织的暴力行为,但林郑竟然,淡然回应。


翌日,她再说出:「我相信每一位市民都会认同,香港能够继续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也是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说是至为重要。」全港看傻了眼,「一国两制」比「人命」重要,涂鸦国徽重要过元朗的人身安全,这是特首应说的话吗?在林郑眼中,人命不值钱,因她或相信只有牺牲港人性命,踩着人血才可以助她上位,获国家主席习近平垂青。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3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4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5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6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7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8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0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1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3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5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