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林郑推诿责任 指示公务员开记者会 就当解决问题
发佈日期 : 2019-08-06


特首林郑月娥强行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风波,至今已有两个多月,抗争愈演愈烈。在网民昨日发起「全港三罢」之际,「龟缩」多时的她终于再次举行记者会。巿民屏息静气地期盼她提出解决困局之良策,原来她的解决方案,竟然是宣布警方每天开记者,而政府则有需要才开,荒谬至极。她继续把警队推上前线作挡箭牌,并拓展至不同部门的公务员出席找话说。此外,林郑借机把抗争局面归咎是「一小撮极端分子」挑战国家主权,完全迴避自己的责任,并恫吓有关激烈行动令香港「玉石俱焚」及「走上不归路」,她不但未能平息民间怒火,更是火上加油,令香港走上不归路的不是众示威者,其实就是她自己。


林郑抱持当权者高高在上的心态,轻视民间声音,以修订《逃犯条例》向中共献媚,一手造成如今的乱局。民间由反对修例开始爆发不满情绪,再演变成对林郑管治和中央重「一国」而轻「两制」的极度愤慨,林郑只要真诚回应民间诉求,或可令平息部分民愤。


然而,她昨日再企图用「语言伪术」狡辩,指政府已有回应诉求,只是政府的回应未能满足部分人的诉求,指出最初公布暂缓修例,然后再补充修例工作不再启动,认为已是彻底回应。至于不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推说监警会已有既定机制审视整个过程。林郑又爆出新伟理,指事件已变质,香港处于危险境况为由拒绝下台,指自己有责任联同主要官员继续紧守岗位。


她的狡辩,显示其根本没有深切反省和承担责任,根本不能解决目前社会动盪的局势,其在记者会开场白中指摘示威者的一番话:「我们是否要押上700多万人的稳定生活和香港的未来作赌注。现时我们的经济和民生已经出现了问题,市民的生计、市民的饭碗都会受影响,我们的社会已经变得不安全、不稳定,这些都不是在短时间内可以容易重新建立起来的。这一种有人形容为玉石俱焚的做法,会将香港推上一条不归路。」其实,这段说话正正可以送回给她自己,因她不肯回应民间诉求,又恋栈权位,令社会抗争未能平息,正正是押上700万巿民的生活和未来作赌注,影响巿民生计,令社会不稳,她才是把香港推上不归路。


作为负责任的特首,林郑应向中央反映港人意见和诉求,但她根本没有这样做,反而陷全港反对修例的巿民于不义。她在记者会上指摘「一小撮极端分子」污损国徽甚至把国旗拆下丢落海,又指示威者扬言「搞革命」和「光復香港」,事件已变质,乃挑战国家主权,危害「一国两制」。她谴责「一小撮极端分子」,不但迴避了广大巿民的抗议声音,但凡上街抗争的巿民,也变成她口中的极端暴力分子,巿民要求政府回应诉求,便被扣上了「搞革命」的帽子。近期,解放军已多番释出影片暗示其平乱功能,林郑在记者会上,一方面表示香港宵禁及解放军介入乃属谣言,另方面却危言耸听,将社会抗争行动提升至危害国家主权层面,无疑是恫吓港人。


社会期望林郑正面回应及解决今次风波,但她除废话一堆,更是火上加油,可说极为无耻。最讽刺的,是林郑在记者会上煞有介事地隆重宣布:「由于事态正在急速发展而且扩散到各行各业,警方由今日(昨日)开始会每日举行记者会,而政府部门亦会按需要举行跨部门新闻发布会,首场跨部门新闻发布会将在今日下午举行。」语毕,网络哄动,纷纷发帖留言,批评她怎会认为召开记会就是可以解决一切呢?


林郑制造的乱局,应由她循政治层面来解决,而不是推警队往前应付民愤,不少市民揶揄林郑是继续推警察去死,断送警队建立175年的招牌,以及破坏长期建立的警民关係。


公务员只是执行部门,而现时引起动乱是政治问题,公务员根本无法平息风波。事实上,昨日政府跨部门记者会所见,真替众部官抺一额汗,既怕说错话,又要「搵嘢讲」(寻找话题),结果变成把琐碎事端到记者会上,例如社署助理署长在记者会上指昨日交通受阻,有机构因下午情况不明朗而安排一次过送两餐膳食给长者;运输署助理署长公布有多少道路及隧道昨日受阻等,这些讯息于公众来说不是重要,况且隧道受阻早已透过运输署不定时发布最新消息,相关部门只需发新闻稿便可,毋须浪费官员工作时间召开记者会。


林郑每次的记者会均重覆其谴责暴力的废话,没有实质内容,全港在罢工、罢巿及罢课外,传媒大可以罢採访,以免彼此虚耗光阴。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3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4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5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6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7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8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0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1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3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5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