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林郑将成美国头号制裁对象
发佈日期 : 2019-10-17


特首林郑月娥昨日发表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结果在民主派议员的抗议声中,匆匆离开议事厅,成为首个要改以预先录影形式宣读施政报告的特首,要怪只能怪她自己一手做成。一如所料,巿民最关注的如何处理社会撕裂问题,施政报告未有给出答案,林郑是搅乱香港的罪魁祸首,但她在施政报告中未有片言只字反省施政失误,只是再次谴责示威者,将港人捍卫自身人权和自由的抗争行动,抹黑是「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可谓无耻至极,根本不配当港人的特首。

作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最怕的就是她管治下的港人,她昨早到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要警方严阵以待,添美道一带有大批防暴警员戒备,立法会大楼被水马重重包围,示威区外一段立法会道围封,水炮车亦停在政府总部西翼前地。林郑严防示威者,完全是因为她与港人对立,不理民间反对强推《逃犯条例》修订,引致民愤爆发,却未有回应民间诉求,只依靠警队打压示威,结果如皮球一样,愈大力打压,反弹愈大。正如民主派斥责,林郑就是煽动市民上街的源头,而她昨早在民主派抗议声中,最终未在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

民调虽显示巿民最认为政府应优先处理目前社会撕裂问题,但林郑的施政报告未能提出任何解决方法,只重申她之前宣布的四项行动,包括开展对话平台,并邀社会领袖与专家及学者检视香港社会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但她一面展开「社区对话」,另方面却不理反对声音引用恶法订立《禁止蒙面规则》,以高压手段打压示威者,不少巿民已不相信林郑有心聆听民众声音,只是借对话平台分化中间派巿民与示威者,林郑的诚信已破产。

施政报告的前言,已反映林郑没有躬身自省,她一手造成今天的乱局,却怪罪反修例抗争人士,冠以「暴徒」之名,指出「社会各界都共同谴责暴徒的极端行为,支持政府严厉执法,遏止暴力」,又表示她自己会「坚守『一国两制』,维护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权和自由,但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绝不容忍」。

她这番说话,完全是指鹿为马,她未有捍卫港人权益,向中央反映本港民间声音,甘当傀儡,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示下不肯接纳民间诉求,以强硬态度打压抗争人士,倾向「一国」而轻「两制」,却脸不红、耳不热称坚守「一国两制」原则;而反修例示威者只是捍卫基本人和自由,却被她扣上「港独」帽子,说成是挑战国家主权,她如此定性示威行动,根本无意与反修例巿民和解,只会採取镇压措施。

林郑造成香港今日的乱局,完全是因她倒行逆施,不理民意的结果,而她未有汲取教训,在施政报告中重提民间有不少反对声音的「明日大屿愿景」,并要求立法会批准展开填海详细研究的拨款申请。她若再违反港人意愿,强推「明日大屿」填海造岛计划,势会再引发新一轮抗争。林郑月娥若真的想香港走出困局,就应该收手,切实回应民间诉求,并谢罪下,台不再戕害港人。

美国众议院已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若再经众议院通过及由总统特朗普签署后成为正式法律,除定期检视香港是否仍可享有殊殊关税地位外,还将桎梏香港人权民主的人士列作制裁对象,禁足美国,届时林郑定会成为头号制对象。中共当局及香港特区政府对此反应强烈,指美国国会干预香港内政。美国是因为相信中国恪守《中英联合声明》,香港在「一国两制」下高度自治,才将香港与中国内地城巿区分,给予殊殊关税地位,但「一国两制」走样变形,在中共干预香港事务下已几近变成「一国一制」,美国国会当然会检视香港情况,要保住香港特殊待遇不变,关键只在于中共及港府本身是否坚守「一国两制」原则。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3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4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5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6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7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8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0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1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3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5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