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东京奥运冀能简单而隆重 疫情下精简礼节理所当然
发佈日期 : 2020-11-09


新冠肺炎突袭全球,原定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被迫延期一年。如今疫情未见显着改善,疫苗未面世,无人能预测时至明年夏天,疫情是否还在影响世界,然而东奥的筹备工作也得继续进行。日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透露,东奥将简化对国际奥委会贵宾的接待,以削减开支。的而且确,接待工作过度奢华实非奥运会的初衷,同时争夺防疫工作方面的资源,在防疫的大前提之下,贵宾的接待工作也应当放在一旁。

日本传媒估计,东京奥运押后一年举行,相关开支需要增加数千亿日圆,在此情况之下,相关单位需要花心思在各方面节省开支,目前估算通过精简东奥及残奥会,能够削减大约300亿日圆,当中包括减少举行宴会及供应免费酒水。森喜朗指出,根据经验,有关宴会的出席人士,每一次都几乎是同一面孔的人,令他思考奥运会如此花钱是否正确。他表示,东奥减省这些宴会安排,也许会引发一些不满,但也不失是一个很好的典范,让之后的奥运会能跟随。

在过去的奥运会,各比赛场馆都有让贵宾使用的专用休息室,国际奥委会委员等人均可免费享用,以2016年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期间除了水果、三文治、沙律,还提供啤酒、咖啡等饮料。如今东奥取消了原定于开幕前夕在国立剧场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开幕式,而所有比赛场馆准备的休息室将对菜单作进一步精简,内部装饰也拟削减45%等的服务。

奥运举办经费按延期前的计划为1.35万亿日圆,之后预定通过削减场馆的临时设施和照明(150亿日圆)、调整组委会人员计划(30亿日圆)等简化措施,实现大约300亿日圆的成本削减。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东奥也无可避免地增加开支,做好抗疫措施,日本奥组委将在年内制定新的预算计划,与东京都、中央政府以及国际奥委会就费用分担展开正式磋商。

外界目前正观望东京奥运能否如期在2021年春季举行,而大会就继续延续希望。东京奥运和残奥会在圣火传递中使用的火炬,日前开始在东京巡迴展示。首日在东京都政府第一本厅舍2楼的奥运宣传区亮相。至明年7月3日为止,将用约八个月的时间,在包括岛屿在内的东京都共62个市区町村巡迴展示,为东京奥运会的举办造势。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3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4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5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6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7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8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0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1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3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5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