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抗疫皇帝」習近平駕到 武漢造假騷登場
發佈日期 : 2020-03-11


新型冠狀病毒疫潮在全球擴散,本報前天已指中國的外交及宣傳部門急於把爆發源頭卸責,指源頭不在於武漢,並企圖營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抗疫英雄」。語音剛落,傳來習近平昨早抵達武漢考察疫情的消息,為疫情爆發至今首次親赴當地考察。然而,從官方發放的照片及片段所見,這場騷實在太假,乃毫無誠意之作,完全看不見他與醫護人員及患者有近距離接觸,隔著屏幕還要站得老遠,恐病毒破窗而出;面對群眾,還只是在樓下抬頭揮揮手;對放在地攤售賣的物品指手畫腳,碰也不敢。如此視察,冷冷冰冰,為歷來最不關心民眾的「慰問騷」,縱使他說一聲「感謝武漢人民」,也無法彌補他們失去家人的傷痛;民眾想知的,是誰隱瞞疫情?為何習近平要拖延控疫工作。


2003年,爆發「非典」(沙士)期間,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走進疫區前線,當年他們不戴手套跟市民握手的情況,以及走在醫護人員中間,仔細聆聽他們意見,親切而誠懇,當年《廣州日報》頭版新聞標題是:「總書記握過我們的手」。可想而知,民眾是如何期待領導人的近距離慰問。除了遠有胡溫兩人,近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他是最早於一月底已抵達武漢,還身穿全身保護衣走到收治最多重症病人的醫院,指揮救治工作。縱使這些中共領導人的抗疫工作滲入「造騷」成份,但起碼令外界看得順眼舒服。


然而,習近平昨天的武漢騷相當不像樣。先說時機,肺炎爆發以來,習近平首次到武漢,疫情已近乎平穩才現身,予人貪生怕死之感,未能感受人民最危難之時的境況。再論真摯度,完全是零。


習近平抵埗後,前往火神山醫院了解醫院建設運行、患者收治、醫務人員防護保障、科研等情況,並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不過,從目前公開的照片所見,戴着3M的N95口罩的習近平,是透過螢幕與醫護人員視訊,並未親自與他們接觸,而且還要站得老遠。再仔細一看,他站在火神山醫院門前的畫面,門牌似P圖,不似是新建成的醫院。


習近平中午離開火神山醫院,赴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看望居家隔離的社區群眾,實地了解社區疫情防控、群眾生活保障等情況,對社區群眾和防控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不過,他的「看望」方式,只是抬頭跟站在露台的居民揮手,從居民流出的照片可見,每家每戶也駐守了全副保護裝備的國安或公安人員,試想居民敢向習近平亂喊話嗎?敢說對中共控疫不滿嗎?這就是本報早前所指,中國控疫看似成功,就是在於專制。


武漢肺炎「吹哨人」的李文亮醫生去世已經一個月,在他去世後派到武漢進行調查的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組,至今未有任何調查結果或進度報告。民眾需要是答案,而不是「抗疫皇帝」駕到!

您可能有興趣:

1
香港特色吸引遊客 展現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3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4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5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6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7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8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10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1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3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5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