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百勝龍一爆再爆
發佈日期 : 2019-10-23


【情理之內/陳加利】電影《小丑》適逢香港風雨飄搖之際上映,當中出現了幾幕似曾相識的騷亂場面,留意時事的觀眾看後會別有一番感受。不過,電影花不少篇幅於主角的心路歷程,對其反社會行為如何扣連整場社會運動稍嫌輕描淡寫,反而上一齣蝙蝠俠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中的小丑,其無政府主義主張更歇斯底里地露骨,當中有這樣的一段對白:「製造點小小騷動,打亂原有的秩序,然後一切就變得混亂。而我就是混亂的代表,你知道混亂的好處嗎?它帶來公平。」當中的反社會意味非常強烈,道出所謂社會秩序,其實是為了保護當權者和既得利益者;當中產生種種不公平,就要靠製造暴亂去撥亂反正,從而重新分配資源以達至公平,這樣的說法充滿革命意味。如果這齣電影今時今日才上映,香港人必定更有共鳴。

其實,世界本來就如斯混沌不純,亂世沒有甚麼可怕,最重要就是保持心中平靜,找到自己的位置,好待混亂過後產生新秩序時,成為資源重新分配後的得益者。賭馬也是一樣,不要怕亂局,勢均力敵場合才有機會出現公眾盲點,快人一步找出就能夠贏取厚利。

第八場 「天地人」今季大熟大勇,今仗排一檔兼強配莫雷拉,勝望壓一。「育馬妙星」評分減至三季新低,已略有微利;今仗轉戰首本路程兼排二檔,提防發難。「同進」續配潘頓,三甲必入。

第九場「百勝龍」上仗037場次田草1200米爆冷擊敗「載譽歸來」,後駒翌仗輕勝補中,可見該場頭馬絕非僥倖。此駒質高體弱,一旦養回非二班可留;今仗同場有大樹遮蔭,可一爆再爆。「怡昌寶寶」上重返擅長的谷草跑道兼排一檔,可復前失。「騰龍駒」換上利敬國,可爭一席。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