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步走增程啱數
發佈日期 : 2017-05-30


【朱鎮輝手記】上星期有兩位香港人登上世界之巔,傳媒自然爭相報道,事實上,對於登山充滿熱情的筆者來說(可惜欠缺能力),這絕對是一個好消息,尤其是今年珠峰的天氣比以往都要穩定,是難得的攻頂好時機,而且有香港人參與其中,的確是可喜可賀之事。



不過我也十分奇怪,為甚麼總是有些傳媒,特別喜歡用偏頗的角度去報道一件「好事」,例如將重點放在見死不救、散盡家財之上。同時也有人突然「同情」起雪巴人,認為沒有他們的幫助,普通人根本無法攻頂等等,並且在網絡上展開激烈的討論,是對是錯根本無傷大雅,因為我和你都是未上過珠峰的人,都只是打咀炮而已,不傷和氣,不說假話,也就無傷大雅!


明晚頭場四班1800米,「大步走」是匹步法相當笨鈍的馬,初出1650米以99倍大冷身份追得好,本身走規不好看卻充滿蠻勁,不過上回再戰同程時雖一度追上第四位,最後卻無法再進而被頭馬「無限欣賞」拋甩,只得一席毫無威脅第三名,賽後更被減1分。


不過我不會因此感到失望,因為上場馬兒的走勢,說明是一匹路程愈長愈好的馬,故今次增程1800米自當更為適合,加上今場有雷神韁繩幫助,有力打開勝門。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