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馬到成功萬事俱備
發佈日期 : 2018-05-20


【朱鎮輝手記】莫雷拉與潘頓的冠軍之爭進入白熱化,尤其是前者稍後要停賽兩天,更加令到形勢緊湊,對傳媒來說當然是好事,因為不愁沒有話題去報道,而事實上有競爭才有進步,雖然冠軍沒有獎金,不過榮譽卻非可以用錢來衡量。大家出盡全力當然是好事,可是近來卻看到不少鏡頭,兩者之間的卻是惡性的競爭,不管是田賽還是谷草,每天總看到三兩次刻意針對對方的跑法,明明自己坐騎落於下風,也要刻意頂位,轉彎迫對方走外叠,封阻去路,甚至互燒等等,別拿競爭激烈來作擋箭牌,看了那麼多年馬,是有心還是無意,我也還分辨得到,原本是好事的競爭,卻變成損人不利己的做法,肯定是所有人都不想見到的局面。
「馬到成功」周二還刻意試一課泥閘,除了是希望莫雷拉進一步試準,主要是想確認馬兒的起步反應,因為上次出賽和對上一次的大閘,牠在閘內都有煩躁不安的表現,因而導致慢閘,所以多試一次希望調整得更好也是合理,最重要的是出閘改善之餘,即使走內叠仍顯得躍躍欲試,回來後解鞍更是氣也不喘,看來狀態不成疑問。剛戰因為慢閘而選擇在走內欄慳位,未必是「馬到成功」最好的跑法,我亦深信現階段跑1400米對牠來說是比1200米更合,別因為之前曾經成熱門落敗而輕視,因為當時是加配了未盡合適的眼罩,相比之下今次的開縫眼罩及頭罩已經引證有良好效果,已是大大的不同,磅位亦輕的前提下,值得大家跟進。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