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威威歡星有冷味
發佈日期 : 2019-02-17


【情理之內/陳加利】第一場「威威歡星」上季來港時評分偏高,而且未適應水土,加上一直出戰不合腳法的短途賽事,所以每仗皆落後甚遠,令評分下調至具競爭力的水平。大前仗231場次增程至谷草1650米,該仗為國際騎師錦標賽,配上騎技平平的武豊,早段落後甚遠兼遇上步速極不利後追,仍可後上甚勁跑第六,追勢和翌仗補中的「常拼常勝」不遑多讓。前仗276場次田草1400米,「威威歡星」再遇不利後上步速,雖然落第但仍後上有勢;上仗349場次增程至田草1600米,臨場賠率為19倍,乃出賽以來賠率最低的一次,改以前置跑法即能跑第三,值得注意的是該仗步速偏快並不利前置,而且入直路後,牠所走的是場地情況較差的中內叠,有此表現算是非常出色。今仗再度增程至更合腳法的田草2000米,續配何澤堯有力爆冷開齋。
「其樂無窮」表現穩定,今仗只負120磅,潘頓肯為其執韁或需造磅,必有其可取之處,屬必選配腳。「鴻圖機會」上仗394場次田草1800米,直路初被困馬林,望空略遲仍能追入第三,已確認復甦;隔十日後匆匆再戰必有所圖,可加入戰團。
第十場「勇霸神駒」上季升上二班後只勝一仗,其後未能再進,上仗356場次回降三班,再戰最擅長的田草1400米,立即強配布文出擊,可是入直路後走入當日場地情況較差的中內叠衝刺,同場走相若場地的「馬索爾」、「盛大光輝」和「非凡才子」再出皆有表現,可見當日賽道偏差甚大。此駒性馴易騎,過往曾經分別在不同華籍騎師跨下贏馬,今趟改配黃俊發揮絕無問題,加上受讓7磅如釋重負,機會樂觀。
「智力寶」上仗403場次田草1400米取勝姿態輕鬆,隔十天後匆匆再出,乃前駒最強對手。「嘉應傳奇」今季續見進步,237場次田草1200米時,沿途走三叠負於超級馬「帝豪福星」跑第五,跑第四的「傳奇」、跑第六的「正本雄心」、甚至更後的「美麗精神」和「年年旺」再出皆有表現;「嘉應傳奇」前仗311場次田草1400米再跑第五,跑第四的「安騏」其後兩捷;上仗轉戰谷草1200米,遇上再出連捷的「擁抱所愛」敗不足辱,今仗強配布文必謀交代。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