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常感恩止于1200米
发佈日期 : 2019-08-21


今季将是着名练马师约翰摩亚在港从练的最后一季,睇番上季佢同另一位同样来自澳洲的约翰,为了争夺冠军骑师,不惜斗至最后一个赛马日,而且其廐内有部份赛驹更是有路程就报,完全漠视了马儿的出赛密度及路程是否合适等等。刚转4岁的「常感恩」就是当中的最佳例子,记得这匹年仅2岁时已开始在港服役,初出已在韦达膀下在新马赛1000米中大胜对手三个多马位,不过其后分别因为左后腿胫骨应力性骨裂及试闸后两个鼻孔流血,而需要休养至上季的中后段始能復出。


在上季总场次687,「常感恩」在久休復出的情况下,竟可大胜同场姚廐短途超新星「遨游战士」三个多马位,虽然当时「常感恩」是负轻磅及用上冠军骑师潘顿,不过能在阵上赢到对手无得跑,因此大摩在仅过了二星期左右便替此马报名出战同班同程赛事,虽然今次的对手更弱,但马儿需负131磅,可幸的是在潘顿胯下再次轻松取胜。在季尾时间能够凭此驹增添两场头马进帐,廐主当然是食过番寻味,这次「常感恩」出战的是二班1200米,不论是同场对手及路程对牠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结果今次在转配田泰安之下只得一席第六。可是大摩不但没有吸取教训,而且更在季内最后一场的二班1400米中出战,结果足足大败对手十四个马位。


虽然如此,但以「常感恩」的能力只要今季健康维持正常兼能在合适的路程中上阵,估计应有一定的作为。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