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小福将斗水箭龟
发佈日期 : 2019-11-09


【情理之内/陈加利】政治暴力事件,有时可改写大局。六十年代初,日本社会党领袖浅沼稻次郎民望甚高,他是共产主义信徒,更曾多次率团拜访中共,更反对《日美安保条约》,结果被年仅十七岁的少年员山口二矢在众目睽睽下刺杀,这个惊心动魄的场面成为了经典新闻图片;由于事件瓦解了开始在日本蔓延的共产主义,兇手便被后世奉为英雄。二零零四年台湾总统选举,竞逐连任的陈水扁虽然民调大幅落后,可是他在投票前夕的选举活动时受枪击后撼动了民情,令其戏剧性地险胜,至于枪击事件是否自编自导自演就不得而知。六年后,二零一零年台湾五都选举前一晚,国民党连胜文在造势晚会遭到枪击,更有市民被流弹击中身亡,事件亦不多不少影响到选举结果。歷史精彩之处,全因有能者汲取教训,无能者东施效颦,令类似事件在不同时空和形态下重演。

按民主选举经验,受袭一方往往更能凝聚支持者,并诱发中间选民的同情心和投票意向。其同路人亦是受惠者,没诱因走出来抗议甚至建议押后选举,这样太不合逻辑。其实口里说不公,选情如何却心知肚明,意图输打赢要罢。

第八场「水箭龟」上仗全程走没有遮挡的外叠,结果仅负;而「小福将」中段抢口耗力,继而蚀位无数地走大外叠,入直路更略迟望空,结果跑第五,其实只负于头马个半马位而已,今仗两驹必有恶斗。蔡厩马「大雁塔」试准一次后改配莫雷拉,有力推翻一切。

第十场「不羁的风」入直路望空略迟仍跑第四,表现已算不俗;由于利敬国早已安排策骑「魅影扬飞」,并不代表此驹机会较低,而且今季退休前夕的大摩,往往兵行险着赢马,改配未开斋的希威森,随时爆冷而回。「纪利雄星」表现稳定,三甲必有一席。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