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姚本辉马王伯乐
发佈日期 : 2017-08-13


【米高专栏】在笔者眼中,姚本辉这个名字在当今马圈中从来都是「传奇人物」。犹记得姚本辉自1995至96年度马季开仓后,初期颇为一帆风顺,而且当年更凭自己一手引进来港的「靓虾王」夺得1999年香港短途锦标;只是好景不常,马房之后爆发一轮转仓潮,「靓虾王」改投爱伦,另外由他买入的一代家传户晓马王「电子麒麟」、「牛精福星」纷纷他投,可见练者虽然相马及拣马眼光独到,马儿往后的辉煌成就都经已是转到别廐之事。


除此之外,姚廐于03-04、04-05、05-06年马季也陷入一段低潮期,三季内只录得16W、18W、10W,还以为马房成绩一沉不起,尤幸翌年凭敏锐拣马眼光,引入一代马王「莲华生辉」来港把马房成绩重新推向高峰,此驹服役首季录得五连胜,早已崭露头角,及后于2007及2009年两度攻下香港短途锦标,而2009年首度远征更扬威新加坡,除了成为了一代本港短途马王,成就更一度名扬世界马坛。


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姚本辉10-11年度马季再派出「极奇妙」远征日本,结果以下驷身份在中山竞马场勇摘短途马锦标,而该驹当日以黎海荣主辔,亦是现今本港赛马史上首对华籍骑练在海外胜出G1赛,此外,还有2014年凭「崇山宝」赢得阿乔斯短途锦标。总括而言,姚本辉多年来歷尽高低起跌,至今依然屹立不倒,完全充分显现出有才华那有怀才不遇之真理(待续)。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