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1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發佈日期 : 2019-08-02

艾利臣比加上季多次精彩撲救,協助利物浦與曼城戰至
孫興民(右)被外界視為名單的滄海遺珠。
華基爾雲迪積克上季在利物浦後防一夫當關,最大成就
艾利臣比加上季多次精彩撲救,協助利物浦與曼城戰至
孫興民(右)被外界視為名單的滄海遺珠。

【本報體育組報道】國際足協公布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最後10強名單,惹起爭議。效力英超球會熱刺的韓國前鋒孫興民過去一季表現出色,協助球會分別在英超及歐聯衝冠,縱然終告失敗,但他在歐聯八強兩回合射入曼城三球等表現,已令人印象深刻,卻未能入選10強。有網民批評,國際足協歧視亞洲人。


至於上季登上歐聯冠軍寶座的英超利物浦,順理成章成為入選大戶,分別有荷蘭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塞內加爾前鋒沙迪奧文尼,以及埃及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入選。雲迪積克在利物浦後防一夫當關,令球會滴水不漏,早被視為球壇最優秀的中堅,至於文尼及沙拿上季在英超攻入22球,與阿仙奴奧巴美揚並列射手榜首。不過,利物浦後防表現出色,不少球迷認為來自巴西的門將艾利臣比加亦應記一功,如今失落10強提名,是另一個令人感到可惜之處。


#雲迪積克成大熱


其他入選10強的球員,除了巴塞隆拿美斯、祖雲達斯基斯坦奴朗拿度兩大常客之外,還有荷蘭新星法蘭基迪莊、馬菲斯迪歷特、比利時翼鋒夏薩特、法國前鋒基利安麥巴比,以及英格蘭前鋒哈利卡尼。


國際足協同時公布最佳男足教練的最後10強,包括英超冠軍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歐聯冠軍利物浦領隊高普、歐聯亞軍熱刺領隊普捷天奴、美洲國家盃冠軍巴西主帥泰迪等。球迷可以參與四項大獎的評選,登入國際足協官網投票。獎項分別由國家隊隊長、國家隊教練、傳媒及球迷四組選民選出,每個組別各佔比25%。最終得獎者會在9月23日的頒獎禮上揭盅。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