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發佈日期 : 2019-08-02

從片段可見,即使球證令部分中國球員冷靜,仍有人把
多名身穿白衫的香港冰球員,遭紅衫的中國球員圍毆。
從片段可見,即使球證令部分中國球員冷靜,仍有人把
多名身穿白衫的香港冰球員,遭紅衫的中國球員圍毆。

【本報體育組報道】網上流傳一段香港代表隊在河北承德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冰球比賽項目」的片段,被香港網民熱議。片段僅長約半分鐘,甫開始便見多名身穿白衫的港隊成員,遭多名身穿紅衫的內地球員毆打,即使隨後有球證阻止,內地球員似乎像失去理性般繼續暴打港隊球員。港隊教練事後透露,當時港隊大幅領先內地球隊,內地球員疑因落後失去理智,並坦言在中國不可能打一場乾淨比賽,「犯規、骯髒、無體育精神,是我唯一想到的詞語」。


事發於前日,當時香港隊在河北承德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冰球比賽項目」,正與「崑崙鴻星萬科龍隊」進行20歲或以下的賽事,港隊戰至最後一局已11:2大幅領先,詎料七名崑崙鴻星隊員突然圍毆五名港隊隊員。從片段可見,其中一名遭圍毆的港隊球員,球衣背面寫上黃兆麟,他被兩名紅衫球員不斷追打頭部,需以雙手護頭,場外一直有人大叫「Stop it(停止)」,但紅衫球員未有理會。至於在黃兆麟身後,尚有多名港隊球員被內地球員攻擊,兩名球證分別協助制止紅衫球員追打,但部分人繼續毆打港隊球員。


#球證阻止續施襲


港隊教練事後在社交平台Instagram稱,當時港隊領先,內地隊員因為落後而失去理智(they just lost their mind when we are winning)。對方七名內地隊員毆打五名港隊成員,但球證無介入,只是站在一旁觀看。教練稱:「希望在整個聯賽中打一場乾淨的比賽,表現體育精神,但相信在中國內地並不可能。犯規、骯髒、無體育精神,是我唯一想到的詞語。我作為教練,我卻幫不到他們。」


有網民批評內地球員,「輸不起,就不要比賽,免有辱國體」、「大陸人就是這樣的」。


#三人被禁賽一年


中國冰球協會宣傳部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相關情況已經處理,並在賽場公布,強調是「比賽中的衝撞」,並非「毆打事件」。香港冰球協會傍晚在社交網站Facebook稱,比賽中有不愉快事件,三名深圳隊員被禁賽一年,並感謝中國冰協的迅速認真處理方法。


冰球比賽有不成文規則,球員可以互毆,但必須除下手套和放下冰球棍,以及不能圍毆,之後會被罰出場五分鐘。不過,有關規則只限國家冰球聯盟(NHL)和大部分的小型職業聯賽的比賽,但國際賽事則嚴禁毆打,若發生毆鬥會罰離場,以及有機會加罰停賽。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