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C朗大爆發 與美斯鬥到最後 巴塞挑戰全季不敗奪冠
發佈日期 : 2018-03-21

巴塞隆拿有機會成為首支不敗奪冠的西甲球隊。
華倫西亞很大機會三年後再次重返歐聯賽事。
C.朗拿度近兩個月入球停不了。
美斯取得25個聯賽入球,領先西甲射手榜。
巴塞隆拿有機會成為首支不敗奪冠的西甲球隊。

西甲早前踢罷第29輪賽事,目前已經完成了約四分之三的賽程。隨着聯賽爭冠「天王山之戰」巴塞隆拿憑藉美斯的入球1:0主場氣走次席的馬德里體育會,加上後者上輪聯賽再敗給前列分子維拉利爾,聯賽冠軍可說大致上塵埃落定。


目前巴塞隆拿以29戰23勝6和不敗積75分高踞西甲榜首,在聯賽僅剩下九輪的情況下領先近三輪聯賽輸了兩場的馬德里體育會11分,奪得西甲冠軍的機會已是高唱入雲。


事實上這支巴塞隆拿今季表現亦是實至名歸,他們今季至今攻入74球僅失13球,是西甲入球最多兼失球最少的球隊,面對最大勁敵馬德里雙雄亦佔盡上風,對馬體會兩循環一勝一和;作客大勝皇馬3:0。餘下賽事一大看點是他們能否保持不敗到完季,成為史上第一支不敗奪冠的西甲球隊。


華倫西亞勢重返歐聯


而今季西甲的前四名亦呼之欲出,馬體會、皇馬、華倫西亞分別佔據第二至第四名。皇馬近期全面回勇,聯賽頻頻搶分後已逐漸追近次席的馬體會,目前僅落後對方四分。同樣表演回升的華倫西亞並沒有掉隊,以一分之差緊貼皇馬,並與第五名的維拉利爾拉開12分的巨大距離,前四的歐戰席位十分穩固。若最終沒有跌出前四,他們將是三年來再一次參與歐聯賽事。


馬拉加落後太多必降


護級形勢方面,馬拉加積14分排名墊底,距離安全區達13分的他們今季極大機會需要降班到乙組聯賽。排名第18、19名的拉斯彭馬斯和拉科魯尼亞分別距離安全區6分和7分距離,護級形勢同樣岌岌可危。特別是經歷輝煌又一度降班的老牌球隊拉科魯尼亞,上兩季西甲季尾已是排名第15和第16位低分掠過,今季可能真的難逃降班命運了。


皇馬球星C.朗拿度一度與球隊一同沉淪,當大家認為這位五屆金球獎得主終於歲月催人老,表現開始因年齡大下滑的時候,他用行動完美回擊批評。與所屬球會皇馬一起復甦的他近兩個月入球停不了,目前已經取得22個聯賽入球,只落後宿敵美斯三球(季初一度落後11球)排在射手榜第二,雙雄神射手之爭將是西甲最後九輪的一大看點。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