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莫迪歷擊敗C朗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發佈日期 : 2018-09-26

莫迪歷領獎時感謝波班給了他靈感。

在今夏的世界盃帶領克羅地亞晉身決賽的中場莫迪歷,在周一的國際足協年度頒獎禮擊敗雄據獎項長達10年的C朗(基斯坦奴朗拿度)及美斯,首次奪得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男子足球員(世界足球先生)獎項。


世界足球先生選舉首創於1991年,而巴西前鋒羅馬里奧在1994年連奪世界盃MVP與世足先生之後,再未有球員能兩者兼得,但今屆的莫迪歷則打破24年來的魔咒,再度成為兩者兼得的球員,並成為歐洲足協最佳球員。


33歲的莫迪歷獲獎後說:「這是個極大的榮譽,首先我要多謝另外兩位候選人穆罕默德沙拿及C朗,我相信你們將來亦有機會奪得這個獎項,而這個獎項不光只屬於我個人的,我要多謝我的皇馬及克羅地亞隊友,而且沒有我的教練我亦不會贏得這個獎項,沒有家人的支持我今天亦不會成為足球員。」


特別點名感謝波班


莫迪歷更特別點名感謝波班:「感謝我的球迷的支持及關心,感謝那些投票給我的人,我想感謝我的足球偶像、98年克羅地亞隊長波班,他是我的靈感來源,而98年那支球隊讓我們相信可以在俄羅斯世界盃創一番成就。這個獎項亦說明,我們可以通過努力及付出成為世界最佳,所有的夢想都能成真。」波班聽畢也為之感動淚下。


去季與C朗一同助皇馬連續三年於歐聯及世冠盃掄元,但今夏在世盃卻藉其領導能力使克羅地亞歷史性殺入世界盃決賽,最後使2:4不敵法國,但他已創造奇迹,他亦成為世盃金球獎(MVP)得主。最佳女子足球員是效力奧蘭多榮耀的巴西鋒將瑪達。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