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神戶20公里競步 達標出戰世錦賽 程小雅造出新香港紀錄
發佈日期 : 2019-02-19

程小雅在神戶的比賽再次打破港績,並達到世錦賽的參
程小雅(右)放棄了三個假期,為神戶的比賽做足準備
程小雅在神戶的比賽再次打破港績,並達到世錦賽的參
程小雅(右)放棄了三個假期,為神戶的比賽做足準備

將於今年9月至10月在多哈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選手必須達到要求的成績才能參賽,恭喜不斷打破香港紀錄的女子競走代表程小雅,她剛在在神戶參加日本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20公里賽事以以1小時32分30秒完成,不僅打破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更達到參加世錦賽的要求。


 


程小雅在比賽中,以1小時32分30秒完成比賽,較她在12月時所刷新的香港紀錄再快了2分15秒,造出新香港紀錄之餘,更超越世界田徑錦標賽的達標要求(1小時33分30秒),她將可以參加9月28至10月6日在多哈舉行的這項大賽。


世界排名應可升上第11位


程小雅說:「出發往神戶比賽前我已經信心十足,因為過去三個月我真的練得很辛苦,聖誕假期、新年假期及農曆新年假期我都放棄了,每星期在香港體育學院練足六天,每星期練習150公里,這是頗孤寂和沉悶的,我的活動範圍甚至連火炭港鐵站也沒到過,因為我要確保練習之後有充分時間回復,我感到體能及精神意志都比以前更強,所以有信心創出更好的成績。」


程小雅稱,她每次衝過終點都會帶着微笑,今次能達世錦標更特別感到高興,所以要感謝一直支持鼓勵她的人,特別是訓練拍檔Alpha。此外,小雅也感謝體院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的支援。由於她有1小時32分30秒的佳績,程小雅估計自己的世界排名應該可以升上第11位,而明年東京奧運的要求,是世界排名前60位,小雅相信自己可以完成這夢想,不過具體要求將在3月國際田聯的會議後公布。


完成神戶賽事之後,程小雅下一個比賽仍是在日本,為下月在能美舉行的亞洲競走錦標賽。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