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国公开赛总奖金550万美元 港将陈芷澄创歷史入决赛圈
发佈日期 : 2019-06-03

刘艷刚在上月的香港公开赛称后。
陈芷澄第二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便能打入决赛圈。
刘艷刚在上月的香港公开赛称后。
陈芷澄第二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便能打入决赛圈。

【本报体育组报道】在查尔斯顿乡村俱乐部上演的第74届美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总奖金将升至550万美元,为所有女子赛事之最,冠军将首次独得超100万奖金,而香港唯一的职业女子高球手陈芷澄(Tiffany)亦晋身了决赛圈。


本届美国女子公开赛有来自全球156位好手参战,包括12位赛事前冠军、11位本赛季LPGA分站赛事冠军、八位LPGA赛事新人,而来自中国的四名选手包括了前世界一姐兼2012年冠军冯珊珊、刘钰、阎菁及刘艷,在这项最具影响力的女子大满贯比赛中亮相。


第三度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厦门球手刘艷,刚在上月的香港公开赛中后来居上称后,她虽在2016、2017年赛事中未能成功晋级,但经去年后进步不少。她说:「我上星期提前来这里熟悉球场,觉得球场难点在三杆洞,因为距离比较长,果岭也比较小。这里的长草容易卡桿,所以不容易切好球。」


#高手分析各洞俱有难度


高手还有泰国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朱塔纽万,她是卫冕球手:「这个球场很难,果岭很抖,一旦出错,球很容易滚出去。有些洞的球道也非常窄,需要把球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我必须在各个方面加强自己,争取再次夺冠。」


至于香港唯一职业高球女将Tiffany表现出色,她在这项大满贯中首度杀入大满贯度打入决赛圈。由于次轮赛事因下雨及有雷暴而延迟,比赛于前晚再度展开赛,陈芷澄以总成绩高标准三桿的145桿,并以一桿优势力压其他对手,成为并列51位的球手晋级决赛圈。


美国女子公开赛将会在多个世界知名球场举办,包括2023年的加利福尼亚州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Pebble Beach Golf Links),以及2025年的威斯康星州的艾琳山高尔夫俱乐部(Erin Hills)。

您可能有兴趣:

1
港教练︰打一场干净赛在内地无可能 冰球港队领先 遭深圳球员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强公布 孙兴民成沧海遗珠

3
已施手术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剑手江旻憓十字韧带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杰克体内含禁药

5
续抢分争奥运资格 张敬乐三夺公路赛冠军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银

7
李宗伟获世界纪录奖

8
国际保龄锦标赛下月揭幕 港队新女将升级出战

9
亚洲榄球赛 香港盼不败完成

10
贝钧奇自动当选足总主席

11
亚太棍网球赛挫两岸 香港女队夺2021世界盃资格

12
少女剑手获奖壮世锦行色

13
挑战高手 参加三人篮球赛

14
10.27维港泳即日起报名 新路线 增名额 求满fun

15
杰志今晚对朝鲜球队 冀望赢波结束本球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