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香港公开剑击锦标赛砥砺磨练 张家朗江旻 大热夺标
发佈日期 : 2018-12-03

■江旼憓(左)在落后之下反胜中国剑手项译宣称后。
3项赛事冠军男花张家朗(右至左)、女重江旻憓及男
张家朗艰苦打败师弟吴诺弘,罕有地握拳高唿庆祝。
■江旼憓(左)在落后之下反胜中国剑手项译宣称后。
3项赛事冠军男花张家朗(右至左)、女重江旻憓及男

两位前亚锦赛冠军张家朗及江旻憓(Vivian)于昨日在愉景新城举行的「蓝十字保险2018香港公开剑击锦标赛」大热夺标,而大师兄张小伦则在准决赛不敌小师弟吴诺弘得季军,而面对奥运抢分开始在即,女重及男花都对取得入场券表示乐观。


 


江旻憓在昨日的准决赛以15:9打败回流香港的港队新血陈渭泠(Natalie)入决赛,并在决赛于落后之下以15:9反胜中国剑手项译宣,项译宣为2016年世青锦标赛亚军,亦为去年世界盃意大利站中国于团体赛夺金的功臣之一。张家朗则在男花准决赛先挫杨子加,而决赛遇上小师弟吴诺弘,则在打得难解难分之下,于比赛末段才拉开比分以15:11获胜夺标。至于男佩方面,任俊霖15:13挫陈志轩称王。


明年4月开始奥运计分


由于明年4月的比赛已开始奥运计分,所以剑手都以此为目标,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江旻憓则认为不管个人还是团体都有希望,女重团体目前世界排名第九,而加上身高体硕的陈渭泠加入之后,她认为女重实力会更强,她说:「我们五人打法都各有不同,她的加入将增强了我们的实力。」Vivian刚在爱沙尼亚站世界盃夺亚军,是个好开始,她目前正修读人民大学中国法律硕士课程,她说:「由于我对中国的法律颇有兴趣,而且我的膝已完全康復了,不用物理治疗之下便有些时间可唸书。」


张小伦则表示目前香港男花团体列第四,韩列第三,中国第五,如果位列前四,则可直入奥运,否则便要透过比赛成为洲际第一才能取得入场券,而香港对上一次能在奥运团体赛亮相,已是1988年了,但当时是不需要争取席位在奥运亮相的,只要报名便可。不过,张小伦和张家朗都承认,他们的主力之一崔浩然脚伤未癒,未知能否赶及4月及往后的比赛,以及能否尽快回復比赛状态。

您可能有兴趣:

1
港教练︰打一场干净赛在内地无可能 冰球港队领先 遭深圳球员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强公布 孙兴民成沧海遗珠

3
已施手术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剑手江旻憓十字韧带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杰克体内含禁药

5
续抢分争奥运资格 张敬乐三夺公路赛冠军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银

7
李宗伟获世界纪录奖

8
国际保龄锦标赛下月揭幕 港队新女将升级出战

9
亚洲榄球赛 香港盼不败完成

10
贝钧奇自动当选足总主席

11
亚太棍网球赛挫两岸 香港女队夺2021世界盃资格

12
少女剑手获奖壮世锦行色

13
挑战高手 参加三人篮球赛

14
10.27维港泳即日起报名 新路线 增名额 求满fun

15
杰志今晚对朝鲜球队 冀望赢波结束本球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