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小福將鬥水箭龜
發佈日期 : 2019-11-09


【情理之內/陳加利】政治暴力事件,有時可改寫大局。六十年代初,日本社會黨領袖淺沼稻次郎民望甚高,他是共產主義信徒,更曾多次率團拜訪中共,更反對《日美安保條約》,結果被年僅十七歲的少年員山口二矢在眾目睽睽下刺殺,這個驚心動魄的場面成為了經典新聞圖片;由於事件瓦解了開始在日本蔓延的共產主義,兇手便被後世奉為英雄。二零零四年台灣總統選舉,競逐連任的陳水扁雖然民調大幅落後,可是他在投票前夕的選舉活動時受槍擊後撼動了民情,令其戲劇性地險勝,至於槍擊事件是否自編自導自演就不得而知。六年後,二零一零年台灣五都選舉前一晚,國民黨連勝文在造勢晚會遭到槍擊,更有市民被流彈擊中身亡,事件亦不多不少影響到選舉結果。歷史精彩之處,全因有能者汲取教訓,無能者東施效顰,令類似事件在不同時空和形態下重演。

按民主選舉經驗,受襲一方往往更能凝聚支持者,並誘發中間選民的同情心和投票意向。其同路人亦是受惠者,沒誘因走出來抗議甚至建議押後選舉,這樣太不合邏輯。其實口裡說不公,選情如何卻心知肚明,意圖輸打贏要罷。

第八場「水箭龜」上仗全程走沒有遮擋的外叠,結果僅負;而「小福將」中段搶口耗力,繼而蝕位無數地走大外叠,入直路更略遲望空,結果跑第五,其實只負於頭馬個半馬位而已,今仗兩駒必有惡鬥。蔡廄馬「大雁塔」試準一次後改配莫雷拉,有力推翻一切。

第十場「不羈的風」入直路望空略遲仍跑第四,表現已算不俗;由於利敬國早已安排策騎「魅影揚飛」,並不代表此駒機會較低,而且今季退休前夕的大摩,往往兵行險著贏馬,改配未開齋的希威森,隨時爆冷而回。「紀利雄星」表現穩定,三甲必有一席。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