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寶利吳嘉晉賴維銘潘明輝停賽
發佈日期 : 2018-05-21


【賽後報告/第一場】勁豐裕喘鳴症復發
「威勢之寶」及「勁豐裕」出閘均僅屬一般。「其樂無窮」於早段收慢以取得遮擋。「威勢之寶」於早段失去右前蹄的蹄鐵。
轉直路彎時,「快樂神駒」在「神馬飛揚」外側處於窘境,當時「神馬飛揚」在開始墮退之際向外斜跑。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神馬飛揚」,發現該駒右前腿不良於行。「神馬飛揚」包尾大敗而回,小組認為該駒的表現難以接受。「神馬飛揚」必須試閘及格,並且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
接近終點時,莫雷拉(「牛精輝煌」)右邊韁繩一度脫手。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勁豐裕」,發現該駒患有「喘鳴症」,而該駒過往亦有此毛病報告。「玩得喜」及「牛精輝煌」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賽後報告/第二場】金錢炮難穩定走勢
「大將風雲」於五月十九日被小組按照獸醫意見(左前蹄側懸韌帶分支腫脹)着令退出,並由後備馬匹「明昇」(潘頓)補上。「大將風雲」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
「金錢炮」出閘笨拙,其後於早段在收慢以取得遮擋時數度昂首。其後在中段,「金錢炮」十分難以穩定走勢,於接近九百米處首次轉彎時在勒避「明昇」的後蹄之際昂首。在此宗事件中,「金錢炮」向外斜跑及碰撞「實在威」的後軀,「實在威」因而失去平衡。
「哥哥仔」於起步時向內斜跑,碰撞「當旺財」的後軀,兩駒因而雙雙失去平衡。其後,「哥哥仔」受催策,但未能加速。「踏雪名駒」出閘笨拙,其後向着外側的「明昇」的後蹄斜跑。「勇晉神駒」於起步時向內斜跑,碰撞「快樂世紀」。「實在威」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漸信名駒」儘管於早段在一段不短的途程上受催策,但未能加速。
進入直路時,「漸信名駒」未能在「凱旋號角」內側推進,繼而移至該駒的外側。跑過四百米處時,「踏雪名駒」在受困而未能望空之際勒避「好運齊來」的後蹄。跑過三百米處時,潘頓右邊韁繩脫手。二百米處,「好準確」向外斜跑,挨擦「當旺財」。其後於跑過二百米處時,「好準確」及「當旺財」均在「哥哥仔」內側緊迫競跑,當時「哥哥仔」稍微向內斜跑。
李寶利(「凱旋號角」)承認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趨近一百米處時,他在容許坐騎在尚未帶離「快樂世紀」時於用鞭力策下向外斜跑,導致該駒不必要地受擠迫及失去應有的跑線。小組判罰李寶利由六月三日星期日開始停賽,直至六月七日星期四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此外,李寶利被罰款二萬元。
在末段,「踏雪名駒」未能望空,因而未能全力施為至終點。跑過終點時,「笑傲非凡」向外斜跑,碰撞「凱旋號角」的後軀。「駕迅」及「當旺財」均在大部分途程上走外叠,沒有遮擋。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好運齊來」,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凱旋號角」及「笑傲非凡」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賽後報告/第三場】翡翠劇院一千勒避
「愛馬劍」於起步時向外斜跑,碰撞「財寶家駒」。起步後不久,「同得福」在「翡翠劇院」與「好快樂」之間受擠迫,當時「翡翠劇院」被「錶之太陽」帶向外跑,而「好快樂」則向內斜跑。「高時運」自大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
吳嘉晉(「好快樂」)承認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接近一千米處時,他容許坐騎在尚未帶離「翡翠劇院」時向內斜跑,並於超越「翡翠劇院」後在尚未充分帶離時急促減慢賽事步速,導致「翡翠劇院」須在一段途程上勒避「好快樂」的後蹄,以及跟隨「翡翠劇院」的「愛馬劍」因而勒避。小組判罰吳嘉晉由六月十日星期日開始停賽,直至六月十四日星期四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在衡量罰則時,小組考慮了吳嘉晉的良好策騎紀錄。
跑過一千米處時,「高時運」在勒避「財寶家駒」的後蹄之際昂首,當時「財寶家駒」在「錶之太陽」之後處於窘境。在此宗事件中,「財寶家駒」在勒避「錶之太陽」的後蹄之際向外斜跑,碰撞「芙蓉莊」,當時「芙蓉莊」靠近「同得福」的後蹄處於窘境,而「同得福」則於收慢以在「翔惑」之後取得遮擋之際昂首。
過了九百米處後,「同得福」在外叠競跑,沒有遮擋。跑過六百米處時,「愛馬劍」在「錶之太陽」之後處於窘境。進入直路時,「錶之太陽」一度在「翔惑」與「同得福」之間的窄位競跑,當時「同得福」稍微向內斜跑。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翔惑」,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錶之太陽」及「財寶家駒」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賽後報告/第四場】印印腳前蹄球節腫脹
「大笑大少」出閘僅屬一般。起步後不久,「包勝」及「友誼之星」均在「京城佳寶」與「依斯堅」之間受擠迫,當時「依斯堅」於收慢以在馬群之後取得遮擋之際向內斜跑。其後,「友誼之星」及「包勝」亦雙雙在馬群之後切入。同樣於起步後不久,「七星拱照」與「領闖者」互相碰撞,兩駒因而雙雙失去平衡。
過了一千米處後在一段途程上,「大笑大少」在「皇牌」之後處於窘境之際昂首,其後於接近九百米處轉彎時將頭轉側,並且向着「贏馬神器」的後蹄外閃。「友誼之星」未能望空直至接近二百五十米處。「贏馬神器」未能望空直至趨近二百米處。其後於趨近一百米處時,「贏馬神器」收慢避開「友誼之星」的後蹄。
趨近二百米處時,「京城佳寶」收慢避開「贏馬神器」的後蹄,當時「贏馬神器」推進至「印印腳」內側的窄位。跑過一百米處時,「投資旺」在「領闖者」之後受困而未能望空之際勒避該駒的後蹄。「大笑大少」於跑過一百米處時在「皇牌」之後受困而未能望空。
「繽紛駿驥」及「領闖者」沿途均在沒有遮擋下走外叠。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印印腳」,發現該駒左前蹄球節部位腫脹。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贏馬神器」,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皇牌」、「包勝」及「怪獸都市」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賽後報告/第五場】愛心寶貝出閘遲緩
「亮先生」於五月十八日被小組按照獸醫意見(左前腿不良於行)着令退出。「亮先生」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
「好客本色」於起步時向內斜跑,碰撞「慶趣」。「愛心寶貝」出閘僅屬一般。「運財童子」與「美夢成真」於起步時互相碰撞。「滿地可」與「馬奇財」於躍出時亦互相觸碰。
接近六百五十米處時,「運財童子」在「美夢成真」之後處於窘境。「滿地可」及「威風霸皇」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賽後報告/第六場】陽明秋秋十分酷氣管多血
「清新動力」出閘僅屬一般,其後被於躍出時向內斜跑的「運來威力」碰撞。「奇真」出閘笨拙,其後不久向內斜跑,因而須收慢避開「隨心如意」的後蹄。「皇帝詔令」自大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
接近九百五十米處時,「精靈勁駿」在「隨心如意」之後處於窘境之際昂首。過了九百米處後,「十分酷」(潘頓)在沒有遮擋下走外叠。賽後,潘頓表示,「十分酷」在直路上數度失去平衡,動作似乎欠順。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十分酷」,內窺鏡檢查顯示該駒的氣管內有很多血。「十分酷」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
跑過八百米處時,「精靈勁駿」再度在「隨心如意」之後處於窘境。接近五百五十米處時,「奇真」於未能在「祥光普照」與「皇帝詔令」之間推進之際在「祥光普照」之後處於窘境。轉直路彎時,「智愛」稍微向外斜跑及碰撞「十分酷」,因而失去平衡。「智愛」其後稍微向內斜跑,導致向外移出以在「智愛」與「陽明秋秋」之間推進的「電子大師」在該等馬匹之間無路可上之際勒避。由於小組認為「智愛」斜跑的幅度僅屬輕微,加上「電子大師」尚未在該兩駒之間充分確立跑線,因此不採取進一步行動。
接近三百五十米處時,見習騎師潘明輝(「運來威力」)左邊韁繩一度脫手。跑過三百米處時,由於「清新動力」及「馬到成功」雙雙斜跑,兩駒因而互相碰撞。跑過一百米處時,「皇帝詔令」與「運來威力」緊迫競跑。「旋風腿」沿途在沒有遮擋下走外叠,直路上墮退。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旋風腿」,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陽明秋秋」,內窺鏡檢查顯示該駒的氣管內有很多血。「陽明秋秋」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十分酷」、「智愛」及「清新動力」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賽後報告/第七場】祈普敦疏忽罰三千
祈普敦(「香江世億」)於過磅時因疏忽而須再次上磅,以致「香江世億」在亮相圈亮相前延遲配鞍,被罰款三千元。
起步後不久,「黃金元帥」在被稍微向外斜跑的「好好彩彩」碰撞後失去平衡及失地。「慣勝積極」及「神威敖翔」自外檔出閘後均於早段收慢及在馬群之後切入以取得遮擋。「幸運大師」同樣自外檔出閘後收慢以取得遮擋。
接近九百米處首次轉彎時,「雄偉飛龍」將頭轉側及向外斜跑,導致「旅英公爵」在「好好彩彩」內側受擠迫。在賽事同一階段,儘管騎師已努力阻止,但「香江世億」仍將頭轉側及外閃,導致「幸運大師」被帶向外跑壓向「慣勝積極」,而「慣勝積極」則在被「幸運大師」碰撞之際失去平衡。「香江世億」其後持續外閃,因而於跑過八百米處時碰撞「幸運大師」的後軀。由於「香江世億」向著外側的「幸運大師」的後蹄斜跑,因而於接近七百米處時須收慢之際失地。
「好好彩彩」沿途在沒有遮擋下走外叠,最後二百米在催策下向外斜跑。跑過二百米處時,「幸運大師」收慢避開「慣勝積極」的後蹄,當時「慣勝積極」稍微向內斜跑。
過了一百五十米處後,「團結精神」開始在催策下向外斜跑,導致騎師莫雷拉須改以左手握鞭。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香江世億」,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好好彩彩」、「路路通」及「團結精神」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賽後報告/第八場】莫雷拉被嚴厲譴責
「自在人生」出閘笨拙。「佳運來」於起步時向外斜跑,碰撞「怪獸家長」。起步後不久,「至尊威龍」在雙雙斜跑的「環保動力」與「再石磨藍」之間受擠迫。自大外檔出閘的「可愛寶」於早段收慢,在馬群之後切入。
過了一千米處後在一段途程上,「飛廉之子」在收慢避開「威力名城」(莫雷拉)的後蹄之際昂首,當時「威力名城」在取得領先後減慢步速。小組嚴厲譴責莫雷拉,並告誡他須確保不要過於急促地減慢步速,以讓跟隨在後的馬匹及騎師均能就步速改變作出調整。
接近九百米處時,「自在人生」向外斜跑避開「飛廉之子」的後蹄。跟隨「自在人生」的「環保動力」推進至該駒內側的窄位。「自在人生」其後於未能在「飛廉之子」與「標準猴王」之間推進之際失地。跟隨其後的「環保動力」因而勒避「自在人生」的後蹄。
「自在人生」及「標準猴王」均於直路早段難以望空。直路上,「怪獸家長」數度於催策下向內斜跑,導致騎師郭能於跑過一百五十米處時改以右手握鞭。「自在人生」在最後五十米未能望空,因而未能全力施為。「再石磨藍」沿途在外叠競跑,沒有遮擋。
被查詢時,見習騎師黃皓楠表示,他獲指示倘若並無其他馬匹同樣受催策以佔取前列位置,則可讓「飛廉之子」帶頭。倘若有另一駒於早段居前競跑,則可選擇佔取該駒之後的位置,而不爭奪領先。
他說,坐騎出閘十分迅速,其後他於接近千三米處時開始減慢步速之際察覺到自外檔出閘的「威力名城」正受力策以佔取前列位置。「威力名城」須受催策以帶離「向前看」,因而於跑過一千米處時領先「飛廉之子」一段距離。由於他認為「威力名城」正繼續上前進佔領先位置,他遂選擇佔取該駒之後的位置,而非催策坐騎以保持居於「威力名城」內側。
練馬師蘇偉賢證實,他曾向見習騎師黃皓楠發出指示,可讓「飛廉之子」在無須消耗太多氣力下帶頭,而倘若有另一駒採取類似跑法,則他應讓該駒過頭,而非繼續催策「飛廉之子」以取得領先。他說,考慮到是賽的陣上形勢後,他對見習騎師黃皓楠決定讓「威力名城」過頭及佔取該駒之後的位置感到滿意。


【賽後報告/第九場】艮志騰雲嚴重失衡
「精算閃擊」於起步時向外斜跑,碰撞「和諧小子」。「發財先生」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
賴維銘(「和諧小子」)承認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趨近九百米處時,他容許坐騎在尚未帶離「艮志騰雲」時向內斜跑,導致該駒勒避。在「艮志騰雲」內側競跑的「彩福」及「輝煌星」均受擠迫。小組判罰賴維銘即時開始停賽,直至五月二十八日星期一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在衡量罰則時,小組考慮了賴維銘的良好策騎紀錄。
見習騎師潘明輝(「紫雲星」)承認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跑過九百米處時,他容許坐騎在尚未充分帶離「艮志騰雲」時向內斜跑,導致該駒勒避。小組判罰見習騎師潘明輝於上一項停賽罰則結束後,由六月四日星期一開始停賽,直至六月十七日星期日才可再次出賽(四個香港賽馬日)。
接近八百五十米處時,「彩福」收慢避開「紫雲星」的後蹄。接近七百五十米處時,「醉開心」一度在「乘勢好運」內側緊迫競跑,繼而在不願保持位置之際失地,當時「乘勢好運」在「多多醒」內側緊迫競跑。跟隨其後的「發財先生」因而受妨礙。
接近五百五十米處時,「艮志騰雲」在「紫雲星」與「精算閃擊」之間緊迫競跑。「發財先生」在直路早段受困而未能望空,其後於趨近三百米處時移至「乘勢好運」外側,繼而自接近二百五十米處起再度受困而未能望空直至趨近一百米處,因而未能全力施為。「輝煌星」自接近三百五十米處起在「和諧小子」內側嚴重受困而未能望空直至趨近一百米處。「精算閃擊」沿途在沒有遮擋下走外叠。
「艮志騰雲」的騎師潘頓表示,由於「和諧小子」及「紫雲星」均列陣是賽,因此他與練馬師文家良在備戰討論中預期該兩駒會於早段居前及帶頭競跑,而倘若作賽時果真如此,則他應佔取該兩駒之後的位置。
他說,他於早段觀察到「和諧小子」及「紫雲星」均受力策以取得領先,而當他留意到「彩福」正嘗試佔取「輝煌星」之前的位置時,他預期「彩福」會在「輝煌星」之前切入內欄,這將給予「艮志騰雲」機會在「和諧小子」及「紫雲星」之後走第二叠。然而於過了千一米處後,他注意到「彩福」未能超越「輝煌星」,並須繼續走第二叠,這導致「艮志騰雲」須走第三叠。他其後曾考慮催策「艮志騰雲」上前,但此時「和諧小子」及「紫雲星」均領先坐騎一段距離,因此他認為於此階段力策「艮志騰雲」嘗試佔取得以超越「彩福」的位置並不符合坐騎的最佳利益。他說,「艮志騰雲」於接近九百米處時兩度受干擾,以致嚴重失去平衡,其後須在沒有遮擋下走第三叠。


【賽後報告/第十場】黃俊抗議頭馬無效
「火箭駒」於五月十七日被小組着令退出(轉換馬房)。「蒙古傳奇」出閘笨拙及失地,繼而碰撞「幸福分享」的後軀,「幸福分享」因而失去平衡。「紅衣優駿」出閘僅屬一般。「連利之星」自大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
「跳出香港」於接近千四米處時失去左後蹄的蹄鐵。過了千一米處後,「龍船鼓響」在沒有遮擋下走外叠。進入直路時,「得勝駒」被「跳出香港」(潘頓)碰撞,當時「跳出香港」向外移出以望空。小組譴責潘頓,並告誡他應確保在轉換跑線時須小心。
小組考慮了策騎季軍馬匹「龍船鼓響」的見習騎師黃俊提出的抗議。見習騎師黃俊以坐騎於接近三百五十米處時受到干擾為理由,抗議「跳出香港」的頭馬資格。見習騎師黃俊告知小組,他在提出抗議前曾諮詢過「龍船鼓響」的練馬師姚本輝。
聽取了有關各方的證供及觀看了賽事影片後,小組確定,由於「幸福分享」及「酷比仔」雙雙斜跑,兩駒因而於跑過四百米處時互相碰撞。「幸福分享」及「酷比仔」其後均失去平衡,導致「酷比仔」向外移離「幸福分享」,並將「跳出香港」帶向外跑。當被「酷比仔」迫向外跑後,「跳出香港」將頭轉側及向外移離該駒,導致「得勝駒」嚴重受阻及被帶向外跑壓向「龍船鼓響」,而「龍船鼓響」亦受阻。由於小組認為「跳出香港」並非造成此宗事件的唯一因素,以及經考慮「龍船鼓響」所受的干擾程度後,小組裁定抗議不成立,宣布覆磅完畢並確定評判員宣布的名次。
小組告誡見習騎師黃俊,考慮到他是可獲減十磅的見習騎師,在港策騎的時間尚短,因此除了作出嚴厲譴責外,小組並無就他輕率提出抗議採取其他行動。小組進一步告誡見習騎師黃俊,倘若他是經驗較豐富的騎師,小組將會就他輕率提出抗議而作出處罰。小組將於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三跑馬地賽事開跑前,向姚本輝查詢他在提出抗議方面的參與程度。
跑過一百米處時,「連利之星」在「勇冠王」與「酷比仔」之間無路可上,其後於末段在「酷比仔」之後受困時未能被力策。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得勝駒」,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但由於該駒煩躁不安,因而未能替牠進行內窺鏡檢查。 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酷比仔」,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跳出香港」及「幸福分享」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