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幸福分享無敗理
發佈日期 : 2019-09-11


【情理之內/陳加利】相傳元朝末年,漢人飽受蒙古人欺壓,敢怒不敢言。劉伯溫故意散布瘟疫將至,必須於中秋節買月餅來吃以避禍的流言,另一方面則大量派贈內藏寫着「八月十五殺撻子」紙條的月餅,通知民眾於中秋夜響應起義;雖然故事的真實性已無從稽考,但其意義值得深思。現代的社會運動,當然不會用月餅藏紙條的方式傳遞訊息,而是透過影響力無遠弗屆的互聯網的討論區和通訊群組;而組織模式亦有所改變,過往搞大型群眾運動必須有組織統籌,但在互聯網世代,則可以完全無人領導。
不過無論古代還是現代,社會動盪的共通點是民心背向,要是當權者不去疏導民怨,反而靠文宣恐嚇和殘暴鎮壓,把責任諉過於人,甚至懶惰地歸咎於外國勢力,最終必被歷史的巨輪輾過。中秋前的賽馬夜,泡壺靚茶嚐口月餅,觀賞賽馬之餘亦不忘以史為鑑,香港人共勉之!

第四場「幸福分享」前季和遮打盃亞軍「跳出香港」互有勝負,必具頂班實力,今仗轉戰曾經贏馬谷草賽道,有力贏馬。
「協勝神駒」上季尾768場次谷草在三班1650米同程負頂磅僅以短馬頭位不敵質新好馬「好利運來」,今仗回升二班只負113磅非常有利,可挑戰前駒。
「綫路光輝」跑法主動,可爭一席。

第七場「快利寶」屬此程專家,雖然排外檔亦曾上名,但始終以排內檔表現最好,出賽以內兩捷皆排二檔。今仗排四檔形勢亦算不俗,早段揳入內疊好位後,入直路後可一攻而破。
「神亮金剛」上季三捷有餘未盡,暑期轉往從化操練可更上一層樓。雖然今仗初前谷草賽事,仍不容看輕。
「任我行」以目前進度來說以此程最佳。今仗續配潘頓,可望有進一步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