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極速前進以逸待勞
發佈日期 : 2019-03-20

「極速前進」(前)埋門操練積極。

【過關專員/Danny Yeung】打吡大賽在剛周日順利舉行,標誌着馬季正式踏入季尾階段。從練馬師龍虎榜看來,前列的競爭已變得毫無懸念,蔡約翰再奪冠軍練馬師只是時間問題,反而榜末形勢更令馬迷關注,當中十一屆新西蘭冠軍練馬師蘇保羅居然與篤定包尾的鄭俊偉同得9冠17亞敬陪末席,相信並非大家預期之內。翻查上季紀錄,蘇保羅上季於打吡賽日後豪取19W,大家或應對他最終能夠順利畢業投下信心一票。至於鄭俊偉,筆者相信「完了吧,如無意外!」
第二場「極速前進」因健康問題已避戰近十一個月,但其實馬兒早於1月已通過獸醫檢驗,及後更被安排四課大閘以逐步提升狀態,當中以最近的田草1000米直路閘全程沿外欄順走的姿態最為出色。以此駒上季中於四班同程負133磅入Q的表現所見,如今再配贏馬拍檔梁家俊,可望憑着以逸待勞之利出冷成功。


神州俊馬潘頓試準
「神州俊馬」同樣備受足部健康問題困擾,但上月尾復出已見走出陰霾。當時馬兒在潘頓胯下出戰谷草1000米,中檔出閘後便受到擠迫,轉入直路後亦未能望空,直至最後一百米才得以全力施為,幸好馬兒亦隨即湧上。筆者相信潘頓被「神州俊馬」當時的末段走勢所吸引,因此今次肯再度執韁。馬兒今仗排在三檔,若能順利守在「極速前進」後的貼欄位置,轉入直路後絕對有一攻而破的可能;「濃有」現役同父馬只有「萬事叻」及「旺財生暉」,當中同為PPG的「萬事叻」在港初出即有表現,加上「濃有」在跑馬地試閘中展示出谷草性能,故今次初出已有兼顧的必要;「天地人」近兩仗均出戰谷草1200米,奈何礙於跑法接連兩次都力追不及跑第四,今次換上馬房福將潘明輝,且看能否提升名次。
「龍騰摘星」上場同程排黃金一檔亦只跑獲一席季軍,今次十二檔更為下風;「南莊瑞寶」近戰未見佳處;「光芒再現」今季表現低迷;「皇仁傳奇」試閘毫無走勢;「葵涌精英」同父馬在港成績欠佳;「君悅灣」季尾跑弱組泥地可勝;「爪皇轟天」上場初戴眼罩亂放兩段收工,今次除眼罩再戰同程,冷腳可試;「皇家魅力」上場入Q多得場地之助,今次蘇兆輝續騎勢成熱門,有注碼才拖。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